[中银国际]周刊-成交缓步上扬 聚焦主流房企机会

2014-11-06 09:24:1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1-06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上周(2014/10/27-2014/11/02)17 个城市合计成交483.1 万平米,环比上升14.1%。10 月、11 月人气逐渐聚集、成交量稳步上扬,数据的回暖与以往政策出台的反应不同,不是快速爆发而是逐步回暖,整个4 季度的楼市成交表现明显好于3 季度,11 月30 大中城市预计可实现成交量的同比回升,但在库存去化的压力下,一二线城市房价仍然不可能出现上行,我们继续推荐配置龙头地产股,其中主流房企推荐: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和华夏幸福;高杠杆房企推荐:中南建设、阳光城;并继续推荐转型房企:世联行、广宇集团;我们首推的与自贸区扩散概念有关的建发股份近期表现强劲,但估值仍然不高,继续重点推荐。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17 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483.1 万平米,环比上升14.1%;价格指数环比上升5.1%至198.4;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455.1 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1.2%,3 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5.6,较上周下降0.7,3 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1.38,与上周持平。

  政策新闻动态:上周国务院要求稳定住房消费;中央强调尽快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市场传言粤港澳、福建海西、天津自贸区即将放行;住建部表示去行政化回归市场是调控楼市主要方向;南京江北新区和长沙湘江新区年底有望升级为国家新区;发改委密集发布铁路、机场等基建项目;苏州、杭州再次放宽购房政策;湖南、成都、苏州实施公积金新政;中指院数据显示,10 月百城房价同比环比首次“双跌”;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0 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住建部表示2013 年房地产税收约2.6万亿元,占总税收收入19.8%。

  上市公司动态:上周福星股份孙公司拟收购中融信托持有的武汉欢乐谷50%股权;华业地产拟出资16 亿元参与设立上海晟科投资中心,并和IDG、光大安石等在房产、金融、矿业、医疗等领域战略合作。融资方面,黑牡丹发行8.5 亿元公司债;招商地产拟发不超过80 亿元的可转债;同达创业非公开发行3.1 亿股,预计募资32 亿元;张江高科、南京高科都拟申请发行20 亿元的中期票据;另外截至10 月31 日,145 家地产公司全部披露三季报,83 家净利润同比下降。

  投资评级和建议

  近期板块受季报不利的影响先抑后扬,上周整体表现企稳回升。我们依然推荐受 益于改善性需求回升大公司及低估值龙头房企:华夏幸福、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高杠杆房企:中南建设、阳光城;转型房企:世联行、广宇集团;首推的收益于自贸区和国企改革双重预期的建发股份目前估值仍然处于合宜位置,继续做重点推荐。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