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330新政效显现 供求均回升(4.13-4.19)

2015-04-21 14:05:3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4-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330新政”效果逐步显现,供求均明显回升

  “330新政”经过近半月的发酵后,政策效果终于有所显现,本周重点城市供应面积为229.85万平方米,环比大涨127.40%;而成交方 面,多数城市观望情绪所有缓解,市场成交恢复明显,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表现为环比涨多跌少,其中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下降,二线半数城市成交环比上 涨,三、四线城市涨跌基本持平。

  本周经营性土地量价环比均有小幅度回升,仅有二线城市有所下滑,而一线及三四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上海深圳表现较为抢眼,两地各有一块高溢价低拍出,深圳香蜜湖板块商服用地溢价率更是高达121%。

 【政策点评】

  政策——央行再度降准,二套首付下调落实力度有望加大

  本周,央行再度宣布降准: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地方层面,佛山拟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并放宽购房入户条件;沈阳、深圳、四川则继续针对公积金进行调整;江苏省出台文件,禁止土地出让排他性门槛。

  此次央行二度降准,可向市场释放大约1.2万亿流动性,银行可动用资金大为增加。330政策以后,不少城市执行不彻底,其中一个原因即是银行资 金有限,难以动用大规模的流动性来支撑楼市需求。此次降准,对房地产行业而言,一方面,二套首付落实力度有望加大,短期内将刺激楼市需求加快入市,对于一 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相对较好的城市,房价上行压力或进一步加大。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24.47,环比上涨29.99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73.53,环比上涨56.73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6.07,环比上涨2.08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3涨1跌,其中上海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48.27%;其次是深圳,成交环比上涨21.17%;仅广州成交环比下跌,跌幅为30.87%。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3涨6跌,其中福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7.30%;其次是天津,环比上涨47.09%;而南京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5.03%,其次是南昌,环比下跌18.98%。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9涨16跌,其中三明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13.86%;其次是常德,环比上涨56.53%;而南充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83.73%,其次是惠州,环比下跌55.5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