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深圳市场遭遇“急冻”(3.28-4.03)

2016-04-06 10:57:59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4-06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供应、成交皆下滑,上海、深圳市场遭遇“急冻”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18.44万㎡,环比下跌23%。成交方面,上海、深圳受到调控影响,市场成交大幅下滑,尤其是上海,史上最严 限购令出台后,本周成交环比下降56%,深圳也在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成交下跌近三成;二线热点城市分化严重,南京、成都、武汉等此前市场火热的城市周度成 交量纷纷下跌,仅天津、重庆成交环比上升;三四线表现依旧较差,整体成交环比则跌多涨少。

  【政策点评】

  政策——沈阳再出“22条”新政,学生购买商品房给予补贴

  本周,地方政策接连出台。江苏发文支持居民家庭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防范个人住房贷款的金融风险;沈阳市对于对个人购买住房给予奖励政策。凡个人 购买住房契税税率超过1%的部分,市及区、县(市)两级财政给予补贴;西安申请人或配偶具有西安地区户口、申请人或配偶在西安地区长期工作或居住的可申请 异地贷款;海口市近日出台新政,内容包括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实行省外积分落户制度等;廊坊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沈阳新政目的仍是通过各种手段去库存,截止2月,沈阳库存为2818万平方米,消化周期24.78个月,当前去化压力较大。从政策本身来看,沈 阳此次救市“22条”相当宽松且基本涵盖了目前所有救市手段。至于效果如何,还要看政策落地的实际情况。在一线城市以及部分热点城市政策收紧之下,各城市 出台宽松政策吸附购房需求本无可厚非,但不能为了去库存而违反市场本身的发展规律,尤其是对在校学生鼓励其买房的做法仍值得商榷。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60.41,环比大跌127.6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74.27,环比上涨79.40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07.08,环比下跌10.76点。

  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上涨1.53%。上海跌幅最大,环比下跌55.88%,其次是深圳,环比下跌28.25%。

  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0涨9跌,其中石家庄涨幅最大,环比上涨97.02%,其次是福州环比大涨56.33%;南宁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8.29%,其次是成都,环比下跌11.83%。

  三四线城市:本周28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3涨15跌,其中建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53.25%,其次是三明,环比上涨134.39%;廊坊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8.20%,其次是潍坊,环比下跌75.9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