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一二线成交止跌回升 土地市场地王迸发

2016-05-17 11:48:22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5-1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一、二线成交止跌回升,土地市场地王迸发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134.74万㎡,环比锐减51%。成交方面,各线城市止住连续大幅下滑势头,迎来普涨。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 除广州外,其余三城全部上涨,北京环比涨幅高达125.23%;二线中超过7成城市成交上涨,热门城市如成都、苏州涨幅较大,而此前表现出色天津已经连续 2周下滑;三四线城市整体涨多跌少,佛山、惠州等表现出色。

 【政策点评】

  政策——国土部下发2016年供地计划,加大盘活存量土地 

  本周,中央层面,国土部印发2016年土地供应计划,减少新增建设占用耕地,盘活存量土地;发改委到提出全国足球场数量要超过7万块。地方层 面,广州十三五规划出路,提出到2018年全省城乡居民家庭人均住房面积达标率提高到55%;深圳上周发布最新住房建设规划,其中要求在十三五期间增加 65万套有效住房供应以及75万套筹建住房。 

  与往年不同,2016年土地计划提出了要加强和改进土地计划管理,意在让土地供应管理长效化,但政策基调还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即控制土地供 应。事实上,近年来“控制建设用地总量和盘活存量”一直是国土部最核心的政策导向,并且在去库存指导思想下,面对行业库存仍处高位的现状,盲目供地也是不 可逾越的红线。但我们也注意到,此次计划在细节上更注重因地施策,一方面加大了对新型城镇化的支持;另一方面对于确实存在财政困难的地区,也允许“特事特 办”适度放开土地供应。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43.61,环比上升36.6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65.31,环比上涨87.94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97.68,环比上升9.20点。

  一线城市:本周一线城市3涨1跌。其中仅广州成交环比下跌17.46%;北京涨幅最大,环比大涨125.23%,其次是深圳,环比上涨98.03%。

  二线城市: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4涨5跌,其中海口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65.15%,其次是苏州,环比上涨36.54%;福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6.99%,其次是昆明,环比下跌16.88%。

  三四线城市:本周28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8涨11跌,其中徐州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87.88%,其次是江门,环比上涨104.59%;泰安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1.72%,其次是莆田,环比下跌37.0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