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苏州成交环比跌45%创5月新低(5.23-5.29)

2016-05-31 09:55:14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5-3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一、二线成交涨多跌少,苏州环比跌45%创5月新低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53.34万㎡,环比上涨10%,房企推按量连续两周上涨。成交方面,市场活跃度有所上升,各线成交指数全部上 涨。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深圳未能延续上涨势头,下滑近13%,其余三城周成交全部上涨;二线城市分化格局加剧,但整体涨多跌少。天津、重庆、南京涨幅 较大,而苏州、厦门、哈尔滨、长沙成交下滑严重,尤其是苏州,环比下滑45.24%,周成交量创下5月新低;超半数的三四线城市成交上涨,其中佛涨幅较 大。

 【政策点评】

  政策——南京紧跟苏州步伐,土地限价“治标不治本” 

  本周,国家层面,国务院官网发布关于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批复,原则同意《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地方层面,继苏州之后,南京27 日宣布将实行土地出让最高限价办法,在热点区域的住宅用地出让时,超过最高限价竞价结果无效;陕西省出台了《关于房地产去库存优结构的若干意见》,要求各 地在今年6月底前出台措施;青岛明确了市政府购买棚改服务范围,不限于棚改征地拆迁服务以及安置住房建设等,但不包括棚改项目中配套建设的商品房以及经营 性基础设施

  紧跟苏州“土拍熔断”令之后,南京出台土地限价新政,主要是为了限制当下过热的土地市场,由苏州的实际情况来看,8宗限价地虽然全部成交,但大 多临近限价上限,并且也创出了新的单价地王,说明楼市供不应求的基本面依然没有改变,市场热度仍然高烧不退。故我们认为,南京本轮新政推出之后,可能也只 能收到“治标不治本”的结果。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97.15,环比上升41.7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07.66,环比上涨69.40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00.70,环比上升13.35点。

  一线城市: 本周一线城市仅深圳环比下跌12.86%,其余三城皆上涨。其中广州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3.93%,其次是北京,环比上涨12.36%。 

  二线城市: 本周20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3涨7跌,其中昆明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2.08%,其次是南京,环比上涨41.07%;苏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5.24%,其次是厦门,环比下跌35.84%。

  三四线城市:本周23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5涨8跌,其中韶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06.28%,其次是佛山,环比上涨84.57%;龙岩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5.62%,其次是扬州,环比下跌36.57%。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