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一二线城市仅4城成交上涨

2016-11-15 14:08:3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1-15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一二线仅4城成交上涨,华东热点4市跌幅皆3成左右

  第46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10.61万平方米,较上周环比下跌16%。成交方面,仍然延续上一周下滑趋势,近八成城市成交环比下滑。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仅北京成交环比上涨14.70%,上海跌幅高达43.39%;二线城市整体表现低迷,仅有南宁、南昌、宁波三个城市成交环比上涨,南京、苏州跌幅均在3成以上,另外杭州已经连续三周成交下滑;三四线城市跌多涨少,城市分化明显,龙岩、温州、牡丹江等城市涨幅居前。

  【政策点评】

  政策——杭州调控升级,首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30%

  本周,各地整顿监督动作持续不断,发改委再度发声,深圳、福州等地针对中介及相关金融机构再次突击检查;杭州加大调控力度,普通住房首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30%, 对有2套以上住宅的家庭停止发放贷款;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发《关于严禁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的通知》;广州放开公积金贴息贷款部分占贷款宗金额的比例不得大于等于50%的限制,只要是组合贷款即可申请公积金贴息贷款。

  此次杭州楼市的调控再升级,基本可杜绝外地投资客的购房需求,将进一步压缩购房者中投资客的比例。此外,新政同时提高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通过差别化住房信贷,提高投资性购房者购房门槛,对刚需购房者影响相对较小。

 【成交概览】

  第46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71.32,环比回落22.9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31.56,环比大幅下降132.13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5.36,环比回落11.21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仅北京成交环比上涨14.70%,其余三城皆下降。其中上海跌幅最大,达43.39%,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8.66%。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3涨15跌,其中南昌涨幅较大,环比上涨13.23%,其次是宁波,环比上涨5.18%;海口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4.02%,其次是苏州,环比下跌37.37%。

  三四线城市:本周21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6涨15跌,其中龙岩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6.28%,其次是牡丹江,环比上涨41.46%;建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82.82%,其次是惠州,环比下跌54.2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