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更新

2019-12-17 14:42:2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2-1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行情概述

  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售价环比增加0.30%,增幅较10月下降20基点。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上涨7.27%,较指数设立基期(2010年12月)累计上涨47.09%。其中,44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录得环比上涨,5个城市环比持平,21个城市环比下跌。

  二手房价格同样呈减速增长态势,11月环比增幅从10月的0.13%降至0.12%。

  市场点评

  11月,除一线城市以外,其余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继续放缓。一线城市中,上海、深圳走势基本平稳;尽管广州跌势不止,但北京房价上涨1.7%,支撑一线城市均价环比上涨0.43%。国内经济放缓,对不同地区及城市的影响各异。整体而言,经济结构更为多元的一、二线城市在当前阶段展现出的韧性要强于经济基础相对单一的小城市。过去数月中y一些开发商撤离二三线城市重回一线,正是对这一差异化的印证。

  中小城市的近期表现亦可,尤其是三线城市,同比增幅领跑其他各线城市。地方限购政策相对较少,此外落户限制的放宽、人才新政的出台也有效刺激了市场气氛。本期走势放缓或因市场消化前期涨幅,亦可能暗示此前预期与现实仍有一定差距。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

1

2

3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第一太平戴维斯]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更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