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二手住宅市场周度点评(2020.5.18-5.24)

2020-06-03 11:53:3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6-03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为5月最后一周,截止5月31日,5月北京全市二手房网签量约1.61万套,环比增加22.5%,同比增长17.2%。分城市来看,四个一线城市,周度成交量拐点迹象均较为明显。北京周度成交量环比减少2.3%,上海环比减少9.5%,广州环比减少12.2%,深圳环比微增0.8%。

  重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依旧保持相对活跃的状态。从链家重点18城市数据来看,实际的链家交易量与上上周持平,其中11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增加,市场依旧保持在疫后复苏的通道。

1

1

  从供需的前置指标来看,大部分的城市新增供需在同步下滑,供给端,链家重点18城新增房源量连续三周减少,环比减少3%,18城中有12个城市新增房源量下降。需求端,链家重点18城带看客户量连续两周减少,环比减少4.3%,18城中有13个城市带看客户量下降。从整体的供需来看,库存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和3月初相比,目前的在售库存量增长了6%左右,不管是存量还是新增的供需矛盾都相对缓和,这也使得成交价格保持较为稳定的水平。

1

  从业主端预期来看,上周18城业主调价中涨价占比整体稳定。分城市看,北京与上海业主预期继续偏悲观,北京上周调价中涨价占比仅17.5%,环比上上周下降0.1个百分点;上海涨价占比30.3%,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广州业主涨价占比与上周保持一致。深圳上周业主涨价占比环比增加1.2%个百分点,业主端预期改善较为明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