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周度点评

2020-07-01 16:16:5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07-0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涨价跌,成交面积16.4万㎡,环比上涨32.7%,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与怀柔区共有产权房项目集中备案有关,上周该项目备案3.13万平,占上周总成交面积的20%;二是与23周集中认购项目的陆续备案有关。受怀柔共有产权房项目20000元/㎡的均价影响,上周成交均价环比下降7.8%至42688元/㎡。

  上周新发布住宅项目预售证4个,新增供应面积25.28万㎡,约为前一周的6倍,其中3个项目位于大兴,供应面积占总供应面积的97%。受上周成交量提升的影响,库存面积环比小幅下降至1127万㎡,按照近8周成交速度计算,与前期的预测表现一致,当前存量出清周期进一步下降至25个月。贝壳研究院认为随着前期认购的项目备案完成,短期内出清周期将小幅回落并保持稳定。

  分区域来看,上周怀柔区与大兴区对整体市场成交起到较明显的拉升作用。具体来看,上周怀柔区受一个共有产权房项目的集中备案影响共成交3.28万平,约为前一周的2倍;其次表现较好的为大兴区,23周以来大兴区集中供应的大量产品持续签约,带来大兴区成交量数据的上行,上周成交2.4万㎡,环比上涨32%。受签约周期的影响,数据将滞后市场表现1-2周,此轮疫情对于市场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分面积段来看,市场主力面积段为90平以下、220平以上及90-120平。从成交占比来看,由于23周以来多个90/70项目入市并集中备案,市场90平米以下产品成交量占比快速提升,上周上升至49.8%;同时,虽然220平以上产品成交面积保持稳定,但受90平米以下产品占比提升的挤压,其占比进一步下降至14.6%;90-120平面积段产品成交占比为14.4%,环比保持稳定。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周度点评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