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北京二手房关注指数研究报告

2020-09-03 14:01:3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09-03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诸葛找房

  为全面了解房地产市场,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基于诸葛找房PC端、WAP端、APP端、小程序端用户浏览数据,来判断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和特征,更加及时辅助购房者、经纪人判断房地产市场的特征。数据显示,8月北京楼市关注热度下降,近郊区关注热度上升,总体关注产品结构下行,小户型、低总价的房源关注热度较7月上升。

  一、8月北京楼市关注度下降,环比下降10.5%

  2020年8月,随着重点城市出台调控收紧政策,叠加近期的一系列座谈会多次重申房住不炒,不以房地产刺激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全国楼市基本结束疫后高速恢复的步伐,购房者入市步伐放缓,8月楼市的关注度下降,下降幅度不大。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2020年8月,北京二手房关注指数为768,环比下降10.5%。

  二、近郊区关注热度上升,丰台关注热度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分区域来看,8月近郊区的关注热度上升,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8月,近郊区的二手房关注占比为30.9%,较上月关注占比上升1.0个百分点。主城、远郊在疫后二手房的关注热度下降,数据显示,8月,主城、远郊二手房关注占比分别为53.8%、9.1%,与上月关注占比相比分别下降1.3、0.2个百分点。8月关注热度向近郊区转移。

  北京周边作为北京外溢需求的承载地,8月关注热度微升,二手房关注指数为6.2%,较上月微升0.5个百分点。

  从行政区上看,今年8月,朝阳、丰台、海淀的二手房关注热度高,位居全市前三,关注占比分别为20.4%、12.6%、10.8%。丰台区的关注热度赶超海淀区位居第二,8月同比上升3.4个百分点。关注热度较低的区域仍为远郊区,延庆、平谷、怀柔、密云关注热度为0.4%、0.6%、0.6%、1.0%。

  三、8月关注热度向小户型小面积产品倾斜

  从户型上看,二居仍是购房者关注的重心,关注占比高于其他户型,但8月二居室关注占比下降,数据显示,8月,二手房二居关注占比为42.8%,环比下降2.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此外,三居室、四居室及以上的关注占比较上月下降,分别下降0.9%、1.0%。

  8月,一居室受到购房者的关注,关注占比上升明显,数据显示,8月一居室关注占比为21.7%,环比上升4.4个百分点,但仍不及去年同期,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诸葛找房]北京二手房关注指数研究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