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周度点评( 2020.09.06-09.12)

2020-09-21 16:53:5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09-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房住宅市场量跌价涨。其中成交面积15.6万㎡,环比下降11.9%,主要由于朝阳区及昌平区成交量的下滑带动整体成交量有所下滑。成交均价为48281元/㎡,环比上涨6.6%,原因在于上周8万元以上单价产品成交量环比提升36%,拉动整体成交均价重新回复到年内平均水平。

  分面积段来看,近两个月以来220㎡以上大面积段产品成交量相对稳定,因此在90㎡主力产品近期成交量下滑的情况下,大面积产品占比快速拉升,达到19.4%。同时,1300万以上高总价产品成交量占比亦呈上升走势。总体看,大面积高总价产品市场需求量将保持稳定。

  上周新发布住宅项目预售证2个,新增供应面积12.9万㎡。上周库存面积为1107万㎡,与前一周基本持平。按照近8周成交速度计算,当前存量出清周期为15个月,与前一周持平。贝壳研究院认为,这是由于市场供应和成交两端同时回落至相对稳定的区间,未来在供求端相对平衡的状态下,出清周期或将在当前水平保持稳定。

1

2

  分区域来看,上周顺义区、大兴区及昌平区拉动整体成交面积上涨。具体来看,顺义区一个共有产权项目及一个别墅项目集中签约1.9万㎡,占顺义区整体成交量的63%;大兴区三个限竞房项目上周签约0.95万㎡,占大兴区整体成交量的43%;昌平区一个限竞房及普通住宅项目集中签约1.08万㎡,占昌平整体成交量的50%,拉动整体成交面积上涨。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