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市场月报:10月成交继续下滑且降幅扩大

2020-11-02 15:12:3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1-0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三季度百城新房成交面积持续下滑,7-9月环比分别下降1%、2%和4%,10月30个重点城市市场延续高位下滑走势,新房供求环比皆降,成交面积环比下跌7%,跌幅逐月扩大之趋势已成,可以说,“银十”成色同样欠佳。在“三条红线”约束房企降负债影响下,土地市场热度较上月进一步回落,成交建筑面积量价齐跌,溢价率也降至4月份以来的历史低位,土地流拍现象进一步加剧。

  供应:环比腰斩、同比亦降17%并未如预期集中入市潮,仅东莞、无锡等同环比齐增

  10月,并未如预期集中入市潮。30个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面积2059万平方米,环比“腰斩”,大幅下跌了53%,同比下降17%。不同能级城市呈现出显著的分化行情,具体来看:

  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21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4%,同比增长34%。其中北京显著缩量,同、环比分别下跌24%和70%,房企推盘节奏明显放缓;上海、广州、深圳三城环比回落,但同比保持增势。以深圳为例,供应量自8月以来逐月回落,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供应仍处相对高位,10月同比大涨126%,增幅在一线城市中居首。

  二三线城市新增供应面积184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3%,同比下降21%。从绝对量层面,仅青岛一城本月供应突破200万平方米,武汉、重庆、东莞、昆明、苏州次之,月供应量也在100万平方米以上。从变化趋势来看,无论是同、环比均呈现出跌多涨少的局面,仅东莞、无锡等少数几个城市同环比齐增,主要源于二城经历了前几个月的供应低迷期,本月房企推盘积极性有所回升。而重庆、长沙、成都等中部城市供应相对疲软,跌幅均在30%以上。我们认为,在10月严重缩量后,下月新增供应有望回升,房企推盘节奏与成交热度相关,部分成交活跃的二三线仍会显著增量,市场相对惨淡的城市供应则会回落。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2020年10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月报8PVF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