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住宅用地成交报告(2020年10月)

2020-11-30 18:38:33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1-3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粤港澳住宅用地最受宠,而长三角则明显降温

  核心观点:

  •   百城土地:今年前10月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市交易较为强劲,而长三角则已经降温。从原因分析看,长三角是本轮地市调控最为严厉的城市群,尤其是各个地级市也在收紧购地政策,其都会使得地市交易行情降温。

  •   市场预测:后续地市交易不悲观,但要防范地价炒作等现象出现。虽然三道红线有约束,但是规模型的房企依然需要积极拿地,尤其是寻找低地价的省会城市和高成长性的地级市。在这过程中,要防范地价炒作的现象,因为其容易引起政策收紧等风险。

 一、百城成交

  1-10月份,全国100个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面积为550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5%。百城年初累计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呈现V型走势,当前依然在上行期。若对比全国市场数据,可以看出,百城地市略强劲,这说明此类城市的基本面和投资机会更被房企看好,房企更愿意进行投资。另外,在今年商业零售市场受冲击、写字楼空置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房企会更加偏好住宅用地,这都容易使得住宅用地交易行情上行。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住宅用地成交报告(2020年10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