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市场周点评(2020年12月6日-12月12日)

2020-12-14 17:08:24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12-1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上周北京新房住宅市场量降价稳。成交面积14万㎡,环比下降7.4%,主要由于房山区成交量下滑较为明显。上周成交均价为48277元/㎡,环比上涨0.2%,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上周发布住宅项目预售证6个,新增供应面积52万㎡,环比前一周上涨了64%,其中丰台、顺义及海淀区均有一个大于10万㎡以上的项目供应,上周供应量最高的区域为丰台区,新增供应面积18万㎡,占整体供应面积的35%。按照近8周成交速度计算,当前存量出清周期持续稳定在17个月。从近期供求情况来看,11月上旬出现短暂的供不应求的状况,故自11月中旬起供应量开始逐步回升,但从成交数据来看,这部分新增供应房源的去化面积不足2%。

  年底北京新房市场持续加大供应,但在11月单月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58%之后,北京新房市场年底成交热度略有下降,但与往年同期成交量基本保持一致。截止上周,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量累计同比增长1.8%,按照历年经验,年底最后两周市场将有所爆发,今年在供应量增长拉动下后两周大概率和往年成交量水平相当,则全年成交量增速将稳定在1-2%的水平,新房市场规模同比保持稳定。

1

2

  分区域来看,上周昌平、大兴及丰台区对整体市场成交量起到较明显的拉升作用,占整体成交量的46%。


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