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百城新房市场月报:调控效果初显(2021年3月)

2021-04-09 17:14:39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4-09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摘要

  3月新房市场如上月预期,出现明显升温现象,供应端亦开始发力,进入新一轮供应周期,新房市场蓄势待发。但去年年底市场的持续高热引发新一轮的调控潮,4月8日,住建部再次约谈5个热点城市,敦促其落实三稳目标,“扛起城市主体责任”,由此传达中央调控意志。从近期出台调控政策的情况看,此轮调控将是大范围的,且调控力度不减。贝壳带看认购指数周度数据亦可以看到,年初调控效果已经显现,近3-4周总体市场及城市群市场均出现明显的降温趋势,新房市场的升温势头将在短期内被遏制,预计4月新房市场成交量增速将有明显回落表现。

  热点城市群在此轮热度上升过程中仍表现突出,其中长三角、粤港澳和北部湾城市群3月带看认购指数同比增长超过40%,但相应的,调控之下其近几周市场降温趋势亦较为明显。但从成交周期看,三大核心城市群在降温过程中成交周期仍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可见高能级城市在市场波动期更显韧性。

  新房市场热度快速上涨,调控之下出现降温趋势

  1、3月新房市场供应端触底反弹,但回暖速度不及去年同期。

  如2月预测一样,新房市场开盘指数在3月出现反弹,亦如往年同期,市场从3月开始进入新的供应周期,进入回升通道。3月开盘指数环比回升154%,回升速度较快,但基数低是主要原因。同时从同比看,3月开盘指数仍有34%的缺口,当前供应端回暖速度不及去年疫情稳定后,年初强力的市场调控政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供应积极性。但预计短期内市场供应量仍将保持上涨。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贝壳百城新房市场月报丨调控效果初显,新房市场将退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