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真水无香 水韵周庄

2013-08-30 15:11:3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30
  • 报告类型:旅游地产
  • 发布机构:克而瑞旅游地产事业部

  摘要:很多人,踩着前人的足迹来了,画家、摄影家、建筑学家、作家……还有更多怀揣着水乡梦的人来了,这里开始挤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脚步,这里也收藏了所有人关于梦、关于美的幻想与期盼。三毛一生不曾停住的脚步,曾在这里走过,周游世界的她,也不免神情激动,眼泪汪汪。这里是小桥流水人家,粉墙青瓦摇船,是中国第一水乡古镇,这里是周庄……

  周庄,悠远的历史,给古镇造就了诸多胜景。著名建筑学家罗哲文盛赞周庄“不但是江苏省的一个宝,而且是国家的一个宝”。 周庄环境幽静,建筑古朴,虽历经900多年沧桑,仍完整地保存着原来的水乡集镇的建筑风貌。周庄民居,古风犹存,最有代表性的当数沈厅、张厅。

  游在周庄 细细品位江南水乡的日与夜

  周庄四面环水,犹如浮在水上的一朵睡莲。南北市河、后巷河、中市河,形成"井"字形,因河成街,傍水筑屋。有河有街必有桥。周庄桥多,是其特色之一。河是路的一种,桥是路的延续。小桥流水人家,优美幽谧和谐。周庄的魅力,还在于它的文化蕴涵。沈厅,张厅,全福寺等名胜古迹,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和观赏价值。

  吃在周庄 水乡美食真性情,流淌在河边的美食

  有位游客为周庄编了一则顺口溜:“走在小桥岸边,眼看明清古建,坐进茶楼酒店,口尝乡味水鲜。”是的,几乎所有光临周庄的游客,除了观赏、寻梦,还少不了品尝一下周庄的美食。 数不尽的糕点熟食,犹如四季不败的花事,为水乡人家添色。新年里热腾腾的白米红印糕,象征喜庆吉祥年年高,是走亲访友的礼品,也是馈赠同族亲邻的乡情。 周庄的美食,浸润着浓浓的水乡风味,焕发出乡土文化的光彩。

  周庄老工艺 贞丰街 大排场 逐渐消失的瑰宝

  徜徉在周庄古镇的贞丰文化街上,你一不留神就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许多在其他地方濒临灭绝甚至已为人所淡忘的民间老手艺,在这里都令人惊奇地呈现出了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依然是窄窄的老街,依然是凹凸的青石板,依然是粉墙、黛瓦、翘角、飞檐。时间的雕刻师在这里留下了密密麻麻的岁月痕迹,像时钟一样,在过去的圈套里打转,重复着,一遍又一遍。

  四季周庄 春夏秋冬,周庄的一切都在这里

  《四季周庄》大型原生态水乡情景表演是中国第一部呈现江南原生态文化的水乡实景演出,演出在“小桥、流水、人家”的经典环境里展开,以特有的水乡表现手法,再现中国第一个水乡周庄的文化特质和迷人情韵。演出的三个篇章--渔歌、渔妇、渔灯、渔作表现的“水韵周庄”;以春的《雨巷》、夏的《采藕》、秋的《丰收》、冬的《过年》放映的“四季周庄”;迎财神、打田财、阿婆茶、水乡婚庆展示的“民俗周庄”,其地域性、民俗性、观赏性、草根性、艺术性堪称世界一流演艺之精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