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销售符合预期 结算有所加快

朱吉翔2013-07-10 14:57:53来源:台湾群益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0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台湾群益证券

 结论与建议:

  受益于快周转的运营策略,公司2013年上半年结算面积大幅增长,净利润增速超过105%,好于预期。并且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200亿元,同比增长24%,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0%,未来不排除公司销售超预期的可能。长期来看,随着对于东力实业的资产注入实现,公司未来融资成本也将进一步下降,并且公司已经由过去专注做高利润项目转变为高速周转的运营模式,随之而来的将是周转率、ROE的不断提升。从估值水准来看,公司目前A、B股2013年PE10.2倍和7.1倍,PB1.3倍,估值水准仍然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因此我们继续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公司发布预增公告,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25亿至26亿元之间,YOY增长105%-113%,EPS1.46-1.51元。其中,第二季度单季,公司净利润16.9亿元至17.9亿元之间,YOY增长114%-127%。总的来看,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要好于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净利润好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上半年结算多于我们的预期所致,反应出过去两年公司加快开发、加快销售的策略的效果逐步显现。

  房地产销售方面,公司2013年1-6月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36.1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0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3%和24%,公司公司销售业绩符合预期。从公司销售目标来看,公司全年计画实现销售金额400亿元(700亿元的可售货量,近6成的去化率),YOY增长10%,略显保守。公司上半年销售金额的快速增长不仅反应目前市场活跃度较高,而且也为其全年销售业绩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甚至不排除公司销售业绩超预期的可能。

  展望未来,公司作为国内融资成本最低的房地产企业(目前融资成本不到6%)在完成对于东力实业控股(0978.HK)的资产注入后,融资成本将进一步下降。基于未来流动性逐步趋于收缩的判断,我们认为公司相比同业的优势将愈发的明显。尽管公司上半年结算面积大幅增长,但就全年来看,下半年随着基期的垫高,以及结算节奏的变化,我们暂不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净利润达到YOY分别增长29%和24%至43亿元和53.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5元和3.1元,对应目前A股PE分别为10.2倍和8.2倍,PB1.3倍,B股PE7.1倍和5.7倍,PB1.2倍,估值较低,我们继续给予A、B股买入的投资建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