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经营效率提高去化率上升

邹戈2013-07-11 10:30:58来源:广发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1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广发证券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13年上半年盈利预增105%~113%;上半年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36.05万平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99.66亿元。

 业绩略超预期得益于结算面积大幅增长

  业绩超预期主要因为上半年公司结算面积大幅增长超预期,主要结算项目包括深圳曦城和佛山依云上城与依云水岸项目。结算毛利率下降符合预期,主要因为公司在二三线城市布局加大拉低了整体销售均价,且项目结算毛利率较低。中期毛利率主要由重庆和武汉项目进入结算而被拉低。

 项目去化速度明显加快

  上半年公司在加快已有项目去化方面卓有成效,库存从年初的285亿降至目前的255亿。不过与其他龙头公司相比,仍有改善空间,产品结构偏高端使公司在去化上仍有挑战。预计公司13年销售450亿,增长24%。

  关注下半年土地机会

  上半年公司斥资58亿拿地,相比销售略显保守。预计公司13年拿地计划金额约200亿,除了在招拍挂市场上会加大力度外,收购等方面预计也将会有所斩获。公司将继续加大在重点一二线城市的布局。

 管理再提升业绩有保障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在12年对内部管理进行升级再造,同时加大营销力度,加快项目去化,保证公司规模增长。13年公司可结算资源丰富,全年业绩有保障。

  预计13、14年EPS分别为2.53、3.2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半年市场的流动性若出现收紧,将使得公司的项目去化率下降。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