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环球:业绩释放加速

邹戈2013-07-16 10:07:56来源:广发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6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广发证券

 核心观点:

  业绩略超预期江北项目持续贡献

  公司预告13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9~7.02亿元,同比增长50%~70%,略超预期。业绩增长主要源自公司位于南京江北地区威尼斯水城的结算,这部分结算毛利率较高。江北地区由于前期土地成本低廉,且土增税额定征收,总体项目回报率较高。12年末公司的预收账款中,有将近50%是高毛利项目。无锡与芜湖项目毛利率虽然较低,但13年下半年,高毛利率的上海项目将会进入结算,因此,13年全年的结算毛利率会有提升。我们预计,13年全年公司结算收入增长约35%,净利润增长约45%。

 销售符合预期,加快现有项目去化

  公司13年上半年销售金额约42亿元,完成今年提出百亿销售计划的四成。公司在江北耕耘多年,随着江北地区地铁的通车,公司项目价值达到最大化,加快去化是符合公司利益的。年初公司已经制定十分有效的销售考核激励制度,保证重点项目的销售计划能够得到落实,且公司13年计划新开工面积达到186万平米,也充分体现了公司力求快速周转的决心。我们预计,公司13年全年销售金额在100亿左右。

 深耕长三角,提速可期

  公司前期积累的大量优质资源都开始进入收获期,尤其是大体量的南京江北地区项目足以保障公司13、14年的现金流与结算业绩。受益于销售回款增长和前期控制投资,目前公司资金压力较小,预计下半年公司会积极关注深耕已久的长三角区域的土地市场机会。综上,公司销售业绩提速可期,预计13、14年EPS分别为0.61、0.84元,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南京房地产市场若出现负向波动会影响公司项目销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