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地产:代理销售势头良好 业绩拐点凸显

2013-07-16 14:12:04来源:平安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6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平安证券

 事项:

  世联地产昨晚发布半年报业绩修正预告及二季度代理销售简报。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30%~160%。

  平安观点:

  市场回暖带动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修正预告,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784万~11060万,同比增长130%~160%。较前期预告值(同比增70%~100%)提高60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大幅改善的原因主要在于:2012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公司代理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68.5%,为今年上半年业绩结算奠定了基础。而代理收入结算加快以及2012年低基数(归属上市股东净利4254万,同比降71%)则是导致公司上半年业绩超预期高增长的主要原因。

  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强化业绩锁定。公司二季度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额770亿,同比增39.5%,其中4月、5月、6月分别实现260亿、251亿、259亿。上半年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额1346亿,同比增长62.8%,增速远超招保万金四家全国性开发商上半年35.6%的销售额同比增速,也大幅跑赢全国商品房同期43.2%的销售额增速,公司市场占有率由年初的3.3%进一步提升至4.0%。我们预测公司全年代理销售额将在3000亿左右,同比增长42%。考虑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较低的业绩基数,公司上半年强劲的销售势头,为三季度及全年的业绩释放打下了良好基础。

  传统业务继续深耕,新兴业务加快布局。公司目前已经完成对全国43个城市的布局,上半年全国市占率4%,我们认为公司全国化布局已基本完成,未来的重点将是城市深耕提高占有率。当前公司在深圳占有率已达40%,东莞、佛山等地也在20%左右,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至8%左右。同时由于上半年土地市场持续回暖,一季度顾问收入同比增长60%,我们判断全年公司顾问收入将有50%左右的增幅。公司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两大新兴业务,尽管当前业绩贡献并不明显,但从国外经验来看是长期方向,预计公司将加快新兴业务布局。

  给予公司“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70元和0.93元,对应PE分别为14.0倍和10.5倍。公司上半年代理销售增长势头强劲,全年业绩高增长确定。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加紧带来的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