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销售快速增长 业绩增速稳定

韩思怡2013-07-17 11:31:01来源:申银万国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7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申银万国

  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维持高速增长,重点上市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54%,高于全国及一二线城市整体表现,公司间分化主要来自于所在区域市场景气和价格的差异,维持全年重点公司销售额增幅27%的预测。2013年1-6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40%,特别是一季度,同比增幅一度接近80%,复苏趋势明显;一二线城市(40大城市)市场复苏更为明显,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增幅分别为28%和44%。从申万跟踪的重点上市公司来看,合同销售额整体增速达到54%,高于全国及一二线城市整体表现,我们预计2013年重点上市公司销售额仍将有27%的增长。开发商间存在分化,差异主要来自公司所在区域市场景气和价格的差异,区域市场景气、价格上行明显的公司都获得了大幅增长。其中合同销售额增速高于50%的公司包括:苏宁环球(可售货值多,价格回升明显,销售增长172%)、华侨城A(推盘量较多,价格回升,销售增长94%)、华夏幸福(环北京地区市场火爆,价格回升明显,销售增长81%)、首开股份(京内项目储备量大、价格回升,销售增长72%)、金科股份(推盘量大、户型结构改善、快速周转,销售增长71%)、金融街(商务地产销售得力、北京地产市场火爆,销售增长71%)、世联地产(全国市场复苏明显,销售增长63%)、荣盛发展(小户型,快周转,销售增长58%)、世茂股份(推盘量大、去化顺利,销售增长56%);增速在0%-50%之间的公司包括:金地集团(推盘量大、户型结构改善、存货去化较顺利,销售增长46%)、滨江集团(高周转与高端项目合理搭配,销售增长46%)、万科A(小户型,快周转,去化稳定,销售增长34%)、保利地产(小户型,快周转,去化稳定,销售增长26%)、招商地产(经营效率提高,推盘量大、高端项目去化较顺利,公司增长24%)、南国置业(项目销售顺利,销售增长24%)、福星股份(可售货值偏少,市场平稳,销售增长6%)。增速下降的公司仅有北京城建(上半年因预售证获取进度较慢、销售下降30%)。

  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基本持平,重点公司整体增速达33.0%(剔除南国置业和滨江集团)。我们对所覆盖的17家重点公司进行了预览,整体看2013年上半年平均净利润增速为33.0%(剔除南国置业913%、滨江集团885%),与一季度的33.2%(剔除扭亏的首开股份、世联地产,及华夏幸福2995%)基本持平。全年看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50%的公司有6家(一季报4家),20-50%的公司有6家(一季报6家),同比下降的公司3家(一季报1家)。

  增长超过50%的公司有6家,占35%:南国置业(0.12元,增长913%),滨江集团(0.62元,增长885%),世联地产(0.24元,增长140%),招商地产(1.48,增长109%),华侨城A(0.24,增长70%),苏宁环球(0.32,增长60%)。

  增长在20%-50%之间的公司有6家,占35%:华夏幸福(1.89元,增长32%),保利地产(0.48,增长35%),荣盛发展(0.58元、增长31%)、万科A(0.43元、增长28%)、北京城建(0.52元,增长20%)、世茂股份(0.61元,增长20%)。

  增长在0-20%之间的公司有2家,占12%:金科股份(0.64元、15%)、福星股份(0.39元,15%)。

  增长在-40%-0之间的公司有3家,占18%:首开股份(0.14元、-10%),金融街(0.25元,-30%),金地集团(0.07元,-40%)。

  投资建议:关注政策长效机制建设,推荐业绩确定的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和优质成长股。目前市场销售状况较平淡,预计7、8月销售亦缺乏亮点,政策短期趋严概率不大,可关注长效机制建设为行业提供长期成长空间。目前行业龙头及优质成长公司估值仅在7倍左右,而销售增长快于行业整体、业绩确定性高,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更具吸引力,建议配置保利地产、万科A、华夏幸福、南国置业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