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毛利低点已至 未来稳步回升

邹戈2013-07-19 10:27:27来源:广发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9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广发证券

 核心观点:

  业绩略超预期毛利率下降符合预期

  13年上半年,公司预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94%,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5.37%。营业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是因为结算毛利率预期内的下滑所致。净利润增速高于营业利润增速主要是因为公司报告期的少数股东权益占比下降。整体来看,13年二季度是公司的结算毛利率低点,公司下半年结算毛利率将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估计全年的毛利率略低于12年,应当是龙头公司中毛利受影响最小的公司。预计全年营收增长30%,业绩增长27%。

  销售符合预期去化率维持高位

  13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636.44亿元,同比增长26.54%。上半年新推货值600亿,销售金额超过新推货值意味着公司上半年去化较高。下半年的可售货值接近965亿,其中存货275亿,新推货690亿,与其他龙头房企相比有优势,并且可售货值中,户型结构仍然以中小户型为主。我们对公司去化率依然乐观,预计13年全年的销售金额在1300亿左右。

 拿地稳健压缩杠杆

  13年上半年公司100%权益地价/销售金额处于历史地位。公司目前的投资更为稳健,将净负债率维持在合理水平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健增长尤为重要。公司土地投资继续回归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这符合公司既定战略。此外,公司在合作拿地与单独拿地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平衡。l预计13、14年EPS分别为1.50、1.8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流动性缩紧,千亿规模带来的管理瓶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