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振业A:拿地预期兑现 项目开发提速

肖肖2013-07-22 13:37:13来源:民生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22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民生证券

  一、事件概述

  公司于2013年7月17日参加天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的土地使用权挂牌竞拍,以人民币79,000万元竞得津西津红佳(挂)2013-056号地块土地使用权,用地面积41,185.7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70年,容积率≤2.41。

  二、分析与判断

  短期内东莞、天津两度出手,拿地预期快速兑现

  公司5月底领导队伍调整,之后的6月在东莞拿地是09年以来首次出手,并于昨天在天津再次拍地,迅速兑现我们之前对公司年内将再次拿地的判断。

  东莞地块目前已启动,目前处于前期准备阶段,公司有意将其作为加快项目周转的试点,产品类型待定;天津地块位于老城中心红桥区双环邨,交通便利,人口密集,周围刚需楼盘现价13500-17000元/平米。公司本次所拿地块折合楼面地价约在8300元/平米左右,产品类型以刚需为主,预计也将于年内启动。

  经过几年的开发,目前公司在天津、深圳、南宁等地的项目均已进入尾声,加之新领导班子的走马上任,拿地的需求不言而喻。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年内仍有再次或多次出手增加土储的可能。

  大股东增持目标确定,新管理团队组建完成或将开启成长序幕

  深圳国资系增持后持股30.363%,若至33.33%即可获得特别决议的否决权,从而完全掌控公司,因此我们预计深圳国资委在今后的1年时间中进一步增持至少3%的股权份额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公司管理层受让股份已解锁完成,管理团队组建也刚刚完毕,为公司未来的稳定经营打下良好基础。短期内连续两次拿地也使新班子的积极作风显露无疑,成长提速指日可待。

  推盘节奏加快,全年签约有望超过42亿

  今年以来公司推盘节奏有所加快,根据我们的推算,公司上半年销售约14亿,去年底推出的振业城六七期预计去化已达70%以上,上半年长沙振业城一期开盘,再加上下半年峦山谷花园二期和西安振业泊墅二期将陆续开盘,预计下半年项目可售货量在25-30万方左右,可售货值在30-35亿左右,预计全年签约额将超过42亿。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几年的稳定增长,以及其在深国资体系内地产业务整合的平台价值,预计2013-2014年EPS分别至0.57、0.71元,对应2013-2014年的PE分别为8X和6X,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四、风险提示:

  房地产调控政策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