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快评]中海地产销售目标提升20%

2013-08-06 09:55:0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06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中海地产:销售目标提升20%,下半年期待两大看点

  文/ 朱一鸣、洪圣奇

  销售目标提升至1200亿港元,仍然偏谨慎。下半年中海地产将销售目标提升至1200亿港元,但是仍然偏谨 慎。公司上半年累计销售800.7亿港元,已完成原目标的80%,完成新目标的67%,完成度相当理想。从前两年公司销售业绩的分布来看,中海地产上下半 年销售分布基本为六四开;此外,下半年800亿的供货量相当充足。因此,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业绩将至少达到1300亿港元,对于全年的目标和明年的运作 留下了较大的空间。

  上半年投资谨慎,下半年拿地或更积极

  截止今年6月底,中海地产土地储备存量约3649万方,其中权益3329万方。企业上半年新增土地规模为470.6万方,其新增存货仅为企业销 售面积的90%,按照以往经验,中海地产存货销量比应在1.5或以上,而上半年该数值不足1,拿地规模偏低。鉴于下半年政策面较为平稳,且公司有600亿 资金可以动用,料公司拿地或更加积极。但是,由于目前房企纷纷回归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激烈,而中海向来在拿地方面表现谨慎,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公司 投资拿地仍然会延续之前一贯风格。

  核心净利率上升,现金大幅增加

  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有实质性增长,并且成本稳定,所以保证了利润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核心净利率为27%,较去年同期上升7个百分点。另外,集 团上半年的良好合约销售情况及谨慎拿地的策略使得其持有现金大幅增加,并且净负债与资本比例大幅下降到仅15%;同时长短期债务比及现金短债比大幅上升。 无论从中长期还是短期来看,财务状况相当稳健。

  下半年期待两大看点

  下半年,中海地产有两大看点值得我们期待。首先,原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接任集团主席,前主席孔庆平行事风格一向稳健,新主席也许会维持原有风格,人事 变动究竟会给公司带来怎样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其次,中海母公司中建股份拟将旗下房地产发展业务注入,虽然注入的时间、规模和方式都还不确定,但我们认 为项目交由中海开发及销售有助于提高原有项目的估值。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