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商学院]让文化为企业插上飞翔的翅膀

2013-11-22 10:36:4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1-22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中房商学院

  序言:让文化为企业插上飞翔的翅膀

  资源可能消亡,唯有文化生生不息。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一句话:“西方文化如果不借鉴东方文化,那会变成瞎子;而东方文化如果不借鉴西方文化,那会变成瘸子。”一个洞悉宇宙运动规律的科学家,同样看到了人类发展进步的内在规律。人类创造了辉煌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文化则是文明中最具智慧和价值的宝石。房地产企业经历了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不少企业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规模。不可否认,房地产企业创造了辉煌的现代物质文明,但是在高楼大厦的背后,却是文化、精神与信仰的贫瘠。我们是一个文化大国,但我们的产品却缺少文化。什么样的企业可以持续发展?做企业的目的是什么?企业与员工到底是什么关系?什么是一流企业?很多问题困扰着房地产企业老板,如果要“解惑”,则必须深刻理解企业的本质,回归精神与信仰的原点。看一下业内优秀房地产企业,无一不是深谙物质与精神之道。产品的背后是文化,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必定体现了一种优秀的价值信仰。人才同样需要物质和精神的双驱动,在优秀的薪酬激励体系外,也必须大力构建企业的文化价值体系。这两个体系只有相互支撑,才能形成一个基业长青的企业。万达的王健林说:“文化是百年企业或者成为长寿企业、成为优秀企业的根本保证,是最核心的基础。”万科的王石说:“回顾以往20 年,万科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是在行业还有待成熟的时候,我们建立和守住了自己的价值观,在任何利益诱惑面前,一直坚持着职业化的底线。”万通的冯仑说:“像宗教组织一样培养企业的价值观,并协调企业的行为和业务,像学校一样系统教育培训自己的员工,企业的组织还可以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真正驱动企业前进的一定是使命、责任与共同价值,一个真正伟大的公司,必然有超越利润至上的追求,我们期待着更多的房地产企业能够走上“文化发展之路”。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