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房企首季业绩平平 万科和碧桂园领跑

2014-04-11 10:29:5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4-11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房企首季业绩平平,万科和碧桂园领跑

  近日,多家上市房企首季度销售业绩出炉,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房企一季度业绩表现平平,普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两成左右。万科和碧桂园分别完成了542亿元和318亿元销售额,领跑上市房企。

  克而瑞信息集团公布的一季度房企销售TOP50名单显示,大型房企业绩依然良好,但中型及以下房企业绩增幅普遍下滑,部分企业甚至不如去年同期。如果不考虑部分企业留存的业绩水分,今年一季度TOP50房企上榜门槛与去年同期相当甚至略低。

  2、业内观点:

  整体上讲,大多数的企业的业绩比去年略有回落,但幅度不是很大。考虑到去年三月份的政策井喷因素,并且在今年一季度银根紧缩、市场压力全面体现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50强企业交出的答卷并不差。规模房企在整体市场出现波动的情况下也受到了影响。但由于对市场的感觉更加敏锐,在营销方面及时作了调整,所以在一季度还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相信这些规模房企,在今年还会一路高歌猛进,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并逐步拉开与后续梯队企业的距离。

——丁祖昱,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虽然今年一季度房地产成交态势不太好,但龙头房企业绩增长迅猛,在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攀升的背景下,大型地产商由于市场布局更为广泛,抗风险能力更佳,加上在银根紧缩的背景下,大型银行倾向于将有限的信贷资源投向主流房企,房地产将进入“强者恒强”的局面。

——夏海钧,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

  三方面因素导致一季度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不佳:一是银行“钱紧”削弱了刚需购房者的支付能力,往年一季度银行信贷政策放松的现象在2014年一季度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放款周期的延长;二是“楼市崩盘论”被大肆渲染,影响了购房者信心;三是部分房企在一季度春节过后还在对企业全年策略进行调整,并未开始集中供应。

——克而瑞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