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中期业绩表现各异 销售完成率弱于去年

2014-07-08 10:11:5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7-08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平安证券

  本周平安观点:本周中指公布上半年主要房企销售数据,TOP50整体销售额1.0万亿,同比增长 6.8%。前十开发商销售额市占率达 18.6% ,较 2013年提高4.9个百分点。可统计的23 家房企平均完成全年目标的41.9% ,较去年同期下降4.5 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若开发商中报未调整全年销售计划,为完成全年目标,必将加大下半年的推货量。然而,在当前仅52% 的当月开盘去化率水平下,一旦开盘去化不佳,易造成库存积压,同时推盘意味着确定了交房日期,亦会压缩开发商开工策略的调整空间,影响资金周转。对于开发 商来讲,下半年才是真正考验各家功底的时候。个股投资方面,仍建议关注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龙头万科、保利,及业绩销量增长确定、受益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 华夏幸福。

  本周成交:成交环比上涨11% 。本周重点跟踪城市整体成交37840 套,环比上涨11% ,同比下降20% ,高于2014年周均值(33989 套)11.3 个百分点,低于2013年周均值(43061 套)12.1 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1%,二线城市环比升14% ,三线城市环比升11% 。客户购房意愿指数环比回落。6月23日-6月29日客户购房意愿指数为91,环比回降6.6%,较前四周均值上升5.0%,较2014年均值 (101.7)下降10.5 个百分点。新开盘项目去化率略有回升,开盘价格降幅扩大。6月23日-6 月29日重点跟踪城市新开盘项目当天平均去化率54% ,环比上升2 个百分点。新开盘项目平均价格较前期下降0.4%,降幅较上周扩大0.2个百分点。一手商品房7月日均成交:环比回升,同比延续下滑。7月重点城市日均成 交套数环比6 月回升7%,同比下降7%。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5%(同比降10%),二线城市环比升9%(同比降9%),三线城市环比升16% (同比升5%)。土地市场:供应需求双双回落。6 月23日-6 月29日(第26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面积166 万平方米,较上周减少26万平方米,成交面积19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5% ,较前四周均值升12.4% 。

  一周行业动态:事 项:中指数据库公布2014年上半年主要房企销售数据。平安观点:龙头房企依旧抢眼,集中度稳步提升。从中指公布的开发商半年业绩来看,龙头房企表现依然 抢眼,碧桂园、恒大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50% ,万达、绿地、万科增速亦均在20% 以上。相比之下,中型房企表现相对分化,富力、华夏幸福同比增速超过20% ,龙湖、招商销量则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整体来看,上半年尽管行业萎靡,但市场集中度仍在稳步提升,上半年销售额TOP10、TOP20的市占率分别为 18.6% 和24.3% ,较2013年全年提升4.9个和5.4个百分点。销量完成率弱于去年,完成全年目标压力较大。上半年可统计的23家房企平均完成全年目标的41.9% ,较去年同期下降 4.5个百分点。同时相比2013年房企半年完成率相对均匀,今年上半年各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差异显着,恒大已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65% ,而招商、绿地、金地等房企均不足40% 从我们的了解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开发商备货充足。若开发商中报未调整全年销售计划,为完成全年目标,必将加大下半年的推货量,入市楼盘的增加叠加上半年累 积的库存,在需求端不振的背景下,部分开发商完成全年目标的压力较大。

  风险提示: 量价萎缩幅度超预期,需求修复时间过长导致基本面持续恶化。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