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保障改革 重申推荐地产国资改革组合

2014-07-31 10:03:4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7-31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海通证券

  进构筑屏障。反腐不会引致官员不作为,相反会倒逼其贯彻改革思路。2)改革是自上而下推进的中央意志。我们判断,央企改革进程将快于省国资企业,又快于市国资企业。3)通过改革使国有资产发挥价值或换取价值。当前各地方政府负债率居高不下,而土地财政不可持续。为此,政府将希望通过改革让国资发挥价值。因此,国资改革一定是政府首脑决策,各国资委和公司执行,以个案呈现,并将典型案例复制。4)转型将带来整体和边际改善的预期,这将是各受益方推动的动力源泉。目前,改革已经成为国资企业领导层的共识,亟需寻找新的战略方向,优化商业模式,拓展盈利渠道,而这都需要一个好的机制作为保障。

  “四项改革”试点有利于破解国企顽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今年7月15日,国资委宣布在所监管的中央企业中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分别为:(1)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2)在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开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3)在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开展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4)在国资委管理主要负责人的中央企业中选择2到3家开展派驻纪检组试点。

  推荐国企改革组合。我们认为国家层面国资改革推进后,地产层面有望仿照学习。目前上海、珠海、深圳已经走在前列。目前地产股国企改革中的资产注入等工作已陆续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未来国资重组预计将主要集中在股权交易层面,即国有股份的退出实现混合所有制结构或者引入其他行业国有股份已实现转型。重点推荐华侨城A、格力地产、金融街、鲁商置业,并建议重点关注深振业A。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