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需求有所恢复 企业贷款利率略有下降

2014-08-07 10:05:3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8-07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莫尼塔

  7月企业新增贷款环比下降,投资类信贷未见增长。1/3 表示未达半年投放目标,企业贷款利率出现下降苗头。房贷需求有所恢复,按揭利率大体平稳而少数下调。逾期情况好于6 月但仍在增加,关注类贷款也有上升。7 月存款压力多数下行,少数由于理财收缩较快而压力加大。

  报告摘要

  新增信贷有所减少,少数未达半年投放目标:57%的对象反映6月企业新增贷款环比变化不大,另有近30%表示环比下降,总体环比有所减少。目前企业信贷 仍以经营性贷款或流贷为主,固定资产或项目投资贷款尚未见增长。投放节奏方面,1/3反映没有达到半年投放目标,下半年额度会少一些且仍以控风险为主。

  房贷需求有所恢复,按揭利率大体不变:7月银行对于房贷的态度较6月略有改善,按揭利率多数维持不变,不到2成表示有下调,放款周期基本没变。房贷申请的需求较上月有所恢复,只有少数银行表示下降,大部分反映有所增加或保持不变。

  企业贷款利率略有下降:20%的调研对象反馈7月贷款价格有所下降,7成表示没有变化,总体出现下降苗头。一般大企业为基准上浮5-20%,中小企业上浮20-40%。少数大行表示如果小微企业申请其他中收业务,利率最多可以低至基准上浮10%以内。

  逾期情况好于上月但仍在增加:4成调研对象表示逾期情况较6月又有抬头,超5成表示基本稳定。但是银行普遍反映现在潜在不良仍在增加,尽量兜住使其不显性化。少数对象表示不良已经在此前集中爆发或者已积极处置了部分不良贷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