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企业不动产管理 变革势在必行

2014-09-09 10:04:1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9-09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世邦魏理仕

  2014年9月5日,北京–第二届全球企业不动产(中国)高峰论坛于9月4日至5日在上海举行,来自世界500强及中国顶尖企业的职业精锐、学者、意见领袖等200多人,就企业不动产、商业地产、产业地产、非核心业务外包等行业话题展开探讨。世邦魏理仕亚太区及中国区的众多高管和专家出席此次论坛,并就当前经济形势下的企业不动产管理发表了独特见解。

  本次高峰论坛的重要议题包括企业不动产在中国的发展经验,如何建立更加完善的企业不动产知识体系,以及提升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企业不动产意识等。

  “虽然企业不动产管理理念始于欧美国家,但随着整体经济的发展和企业发展策略的进步,亚太地区对企业不动产管理的需求日益旺盛。”世邦魏理仕跨国企 业服务部中国区执行董事魏曼特(Helmut Weih)表示,“提升企业不动产管理对很多企业来说既是一个严峻挑战,也为其从旧有资产管理模式过渡到新型管理模式提供了崭新机遇。”

  企业不动产并非一般意义上的房地产,而是企业为了自身发展需要,购买或租赁写字楼、商铺、厂房、物流中心或其他业态的全过程。目前,越来越多的500强公司建立了专业的企业不动产管理部门。在中国企业中,华为、腾讯等也已开始组建自己的企业不动产管理团队。

  CoreNet Global全球首席执行官Angela Cain女士认为,企业不动产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企业的发展和现金流状况。在企业的不同发展时期,何时应该租赁,何时应该购买,何时应该自行建造,都需要 细致的管理和专业的团队。同时,中国的房地产建设应该改变“重建设,轻管理”状况,加强设施管理,构建对企业不动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中国,大多数人对企业不动产仍缺乏了解,世邦魏理仕亚洲工作场所策略部中国副董事李海蒂(Hedy Lee)在论坛上着重介绍了企业不动产的基本概念、管理特点及发展趋势。她提出:“作为企业的重要资产,企业不动产如何保值、增值,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 是确保企业长期发展壮大的重要战略,也是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已经成为企业重要的发展战略。企业不动产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因此不断攀升。”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