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50解读:均价≤当地售价的中低档项目占比显著提升

2014-10-11 09:54:3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10-11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研究员/TOP50课题组

  在《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排行榜发布之际,我们从入榜企业项目角度来分析当下市场表现。从项目集中度而言,成交处 于前10%的项目较2013年同期相比,吸金能力增加,贡献力度有所上升;而项目档次方面,中档、中低档所代表的刚需产品销售业绩贡献率在这波市场环境改 善下有所起色,发挥主力军作用。

  企业销售中成交处于前10%的的项目占据主力,集中度有所分化

  成交处于前10%的项目销售业绩占比有所下滑,但仍占主力;成交处于前30%-50%的项目销售业绩占比有所提升,企业项目业绩集中度有所分化。根 据TOP50企业项目金额集中度,2014年前三季度,成交处于前10%的项目销售金额比重为42.27%,相比于2013年同期上升2.27个百分点, 较2014年上半年减少1.33个百分点;成交处于前30%-50%的项目销售金额比重为15.79%,相比于2013年同期下降1.21个百分点,较 2014年上半年微升0.09个百分点。根据TOP50企业项目面积集中度,同比2013年同期数据,成交处于前10%的项目销售面积比重上升2.19个 百分点,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上升0.69个百分点;成交处于前30%-50%的项目销售面积比重减少1.75个百分点,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减少 0.35个百分点。

  2014年三季度,基于房贷环境依然处于紧缩状态,房企在依靠原有集团层面的营销同时,积极尝试新的营销方式,推进项目去化。下 半年以来房企对于项目的把控和去化更为重视,营销的重点由面转为点,快速去化刚需项目,有规划的销售中高端项目。所以,今年三季度以来,房企在高周转刚需 项目上的营销力度较上半年进一步的提升,这些营销方式涉及“全民营销”、“试住体验”及“补贴月供”等,更有房企直接以基准利率出击,带给客户看得见的实 惠。万科针对“试住体验”营销,企业从两年前邀请客户参与,升级至今年6月份在成都发起生活体验活动,转而于7月初在杭州开启“买期房,住现房”,即购买 万科指定的房子,在交房前,可享受现房入住权力。我们认为,这一步棋,万科将“试住”营销发挥到极致。这些新型营销模式的出现,更利于项目的去化。

  刚需项目贡献率升温,中档、中高档项目金额贡献略有下滑

  中低档、中档项目为主体的刚需项目贡献率在今年前三季度比重进一步上升。根据TOP50企业各档次项目金额 与面积贡献率情况,2014年前三季度年中档、中低档销售金额贡献率共计67%,销售面积贡献率共计80%,在各档次销售业绩中仍占据绝对比重。其中,中 低档项目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贡献率较2013年同期分别上升4个百分点、6个百分点。对比2013年的楼市环境可以发现,2014年楼市整体处于弱势,上 半年房地产市场节节下滑,使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6月后,各地政府在市场承压环境下,陆续放开了限购政策,缓解紧张的供求矛盾,同时房企积极应对弱市,各 种营销举措频现,降价清仓,折扣幅度较大,打动了购房者,因而本季度厚积薄发,中低端项目销售回升,推动前三季度中低档项目销售的上扬。

  中高档、高档项目贡献率前三季度有所下滑。根据TOP50企业各档次项目金额与面积贡献率情况,2014年 前三季度中档、中高档及高档项目销售金额贡献率不同程度下跌1-3个百分点;销售面积贡献率除了高档项目上涨2个百分点外,中高档和中档项目分别下跌 1-7个百分点。其中,高档及中高档销售业绩贡献率今年在限购、供求矛盾因素的双重压力下,二季度去化有所放慢,各地的限购解绑在三季度开始陆续放松,高 端市场的受益面较小,因而,前三季度销售额出现下滑。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