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市场回暖 房企4月销售业绩报喜

2015-05-13 11:27:50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5-13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进入5月,房企陆续发布4月销售业绩。从销售数据来看,2月初降准、3月初降息至3/30新政出台,政策叠加效应推进,4月份房企业绩普遍呈现上涨 状态,其中不乏销售额翻番的企业。而反映到项目层面,多种策略并举下实现热销,是提振销售的本因,我们看到了房企随行就市的应变能力。

 政策持续宽松,房企销售走出低迷期

  相比于2、3月份房企业绩普遍下滑,4月份房企销售则纷纷上扬。就所选取的20家已公布业绩的房企来看,仅有5家房企销售金额出现同比或环比下 滑现象,其他房企均好于去年同期及上月。单房企而言,方兴与建业两家房企业绩增幅尤为明显,最高环比增长230%,方兴销售金额同、环比翻番。除此,龙头 房企销售颇为可观,万科、恒大、保利及万达单月销售额在百亿元以上。其中,保利同、环比增幅均超过60%,万科、万达金额同比增幅则在3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总体表现一般。2015年1-4月份,仅有恒大目标完成率突破30%,多数房企集中于20%左右,个别房企甚至刚达15%。不过,鉴于政策环境持续宽松,且房企销售重头戏一般放在下半年,我们对后期业绩持乐观态度。

  当下,房企销售已走出低迷期,销售后劲较足。降准、降息政策仍在发力,不断刺激国内房地产市场各个层面需求释放,可以说,只要房企跟紧市场趋势,就可从中收获不错成效。

  行情在调整,房企提升业绩策略点在“变”

  在房地产市场中求发展,唯有变才是最大的不变。2014年4月份以来,1年时间行业已风云变幻,政策波动下,市场随之调整。去年4月份行情急转直下,房企纷纷以价换量,中小户型受关注,而至今年,行情逐渐升温,且改善性需求加速释放。

  面对不断变化的行情,房企只有应变方能成长。从提升业绩角度考虑,参考目前房企表现,以下3种策略要点可供借鉴。

 1、恒大&保利:创新营销抢“头条”,活动落地

  4月份,恒大、保利在营销方面可谓做足文章,震惊业内。4月中旬,保利牵手京东、民生银行,于广州发起第三届房展会,10城30盘共优惠,3天 将15亿元收入囊中;其后,恒大则任性一把,推出“无理由退房”活动,覆盖旗下所有项目,一时引起朋友圈刷屏运动。从房展会到“无理由退房”,保利、恒大 营销祭出,便迅速占领了地产新闻的头条,赚足了眼球,收获超预期的曝光率。

  我们认为,行业内,房展会一般由政府主导,而如保利般将房展会转为自有宣传平台的尚属首个,借房展会造势之力,旗下项目可统一促销,集中销售, 保利实现持续吸金,4月销售134亿元;同样,在市场企稳、众房企频频收缩让利之际,恒大的“无理由退房”让人眼前一亮,该策略保障了客户房产的价值,房 价下跌的风险将全部由恒大承担,增加客户购房意愿,助力恒大单月销量达211万方,领跑行业。如此,能够造势和拥有卖点的营销,销售往往可事半功倍。

 2、绿城&方兴:标杆项目灵活入市,切中市场需求

  而如绿城、方兴两家房企,上市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即可提振整体销售。

  方兴入驻上海打造的首个住宅项目大宁金茂府,是闸北区域内唯一豪宅,迎合北上海中高端客群。今年3月初时,项目开放示范区试探市场,实现400 组客户认筹,此后一直处于蓄客状态,至330新政出台、上海公布公积金新政后,大宁金茂府于4月18日首开,当日收金21.2亿元,而参考方兴月度销售 23亿元,大宁金茂府贡献比重大。

  同样,作为宋氏养老地产首作,绿城乌镇雅园学院式养老模式为业内所推崇,项目2013年7月首开,年度便热销400套。进入2015年,项目三 期房源认筹,预热期已引爆棚,项目随即决定提前入市,4月26日当日,所推300套房源引来380组客户疯抢,4小时已揽金4个亿。

 3、旭辉&中骏:出击刚改类品质房源,走寻常路

  面向主力客群,旭辉、中骏全力出击品质房源,成效不错。旭辉来看,北京、南京、苏州项目均热销,其中,北京旭辉满庭春MOMA 主推89平3居及139平4居,满足三口之家及四世同堂居住所需,百套房源吸引千人抢购,1小时售罄。中骏而言,抢占大本营市场,厦门中骏•四季阳光地处 台商投资区,坐享两大商圈,4月项目力推89-106平产品,仅7388元/平起,第7次告罄,泉州中骏•蓝湾悦庭推60-125平2-4房,覆盖首置到 二次改善,吸引千人进场,热销9成。得益于项目户型设计合理、实用,品质受认可,旭辉、中骏4月销售金额同比增幅均超过20%。

  如此,市场回暖行情确定,房企若无营销卖点,亦无标杆项目,随行就市便是王道。我们建议,主打刚需产品的房企,继续关注主流市场,入市品质型房源,同时鉴于政策更利于改善性客户置业,可适当增加改善型产品比重,尤其在市场较好的一二线城市,改善型产品成交看好。

  4月已过,房企销售看涨为“红5月”吃下一颗定心丸,5月房企销售可期。一方面,5月加大供应在房企间达成共识,如保利明确5 月推案量增加,绿城公开表示5月货量有100亿,高供应量保证高成交;一方面,5月以来客户来电来访量保持高位,据易居营销指数,5月3日-9日,易居来 电指数为126,同、环比均上涨,来访指数111,为2014年11月至今第二高点,客户置业热情不减。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