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信达地产:加强一二线布局 践行金融地产模式

2016-11-03 09:42:26来源:申万宏源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11-03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申万宏源
       收入持续高增长,毛利率结算项目结构影响有所下滑,财务费用和所得税费用拖累业绩。公司发布三季度财务报告,163Q实现营业总收入44.3亿元,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51.8%,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2.6%,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增长低主要受大幅增长的不能资本化的财务费用支出和所得税费用影响。报告期内毛利率为24.6%,15年同期毛利率为30.0%,减少了近5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的结算收入大部分来自于三四线城市,市场毛利率水平下降普遍,公司加大去库存回笼资金的销售策略力度,市场层面和公司层面双重因素导致报告期内的结算毛利率有所下滑,不过对比半年报22.9%的毛利率水平,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已经有回暖的迹象,我们预计未来随着盈利能力较强的项目进入结算期,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有所提升。
        受益于市场热度,报告期内货值销售势头强劲,在手资源充足,其中按可售面积计算,一线城市占比创新高达到15.04%。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10.3万平米,销售额115.2亿元,同比增长42.2%和58.7%,销售均价由15年同期的9360元/平米小幅提升至10448元/平米,公司去年下半年来加强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拿地果断,目前在手储备建筑面积430万方,一线城市占比15.04%,二线城市占比达到41%,一二线合计占比56%左右,公司区域转型有序推进。总体而言,公司目前的项目储备结构较过往优化明显,合理的区域分布确保公司未来销售的持续性。
        公司走金融地产之路,静候与集团合作的突破。集团主业是不良资产处置业务,涉房类资产规模庞大,公司是集团的唯一上市房企,涉房类资产的后续处理需要公司的专业能力,因此占据着集团战略布局的关键一环。当前公司也在积极推动与集团协作的金融地产模式,在资金、土地和项目等多方面充分发挥集团的优势,未来公司的收入结构也将由目前的项目开发转变为项目开发、投资收益和专业服务并举的多元结构,将有效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15年下半年来加强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土地储备结构更加合理,我们看好公司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及公司和集团协同效应的落地,维持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营业收入:104.1/119.4/135.8亿元,16-18年归母净利润:8.9/10.2/11.1亿元,对应同比增速为:3.9%/14.4%/8.2%,预计16-18年EPS为:0.59/0.67/0.73元,当前股价7.22元,对应未来三年PE:12.24X/10.78X/9.89X,维持增持评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