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世茂股份:商业再获强化,转型协同共进

2017-03-31 13:38:5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3-31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中信建投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08亿,同比减少12.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18亿,同比增长4.17%。
        逐渐走出结算结构调整期:公司净利润保持增长主要受益于:1、公司5月向乐视控股有限公司整体转让了北京世茂工三项目的100%股权;2、公司此前精简业务结构,整体出让了院线业务,因而今年公司的销售管理费用规模较去年有所下降。展望2017年,公司有望逐渐走出结算结构调整的影响,继续保持利润的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9.3亿,同比下降15.6%,公司今年销售主要来源于北京、厦门集美、石狮和青岛等区域的贡献。16年公司销售均价达到1.72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1%,创下历史以来新高,是16年亮点之一,也保障公司未来结算利润率的企稳回升。
        扩张意愿回升,融资再获改善:扩张方面,公司去年补货需求明显回升,截止目前公司持有土储约1000万平,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环渤海和海西区域的二三线城市,且成本优势突出。因公司去年扩张力度有所回升,公司短债压力有所上升,但净负债率有所改善。此外世茂集团去年创新融资方式,拓展融资渠道,先后完成了购房尾款证券化和酒店资产证券化项目,公司有望借助集团经验,未来在资产证券方面有所努力和拓展,进一步增强公司融资实力,为公司在产业布局和转型方面提供充裕杠杆空间。
        强化商业优势借力保险转型:去年公司顺利完成深圳前海世茂金融中心项目、杭州世茂智慧之门项目、南昌世茂商业项目的收购工作,再度增强公司商业资源禀赋,截止2016年末公司持有的经营性物业面积已达116万平。在转型方面,公司从去年开始就确定了大金融的转型方向,2016年公司成功筹建汇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充实公司在保险领域内的实力,为公司金融板块充实基础。此外公司10月份出资1.8亿,认购铭耀资产基金份额,公司本次认购基金份额,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拓展多元产业发展路径、加速公司转型进展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EPS分别为0.83、0.88元,维持“买入”评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