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地产:上市以来最积极的销售增长计划

2018-04-03 15:49:3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18-04-03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

  虽然去年受到限价限售影响, 宝龙地产并未放慢发展的步伐。2017年,宝龙地产全年实现209亿销售额,顺利完成200亿的销售目标。其中经常性收入达到22.9亿元, 这意味着公司的经常性收入已足够覆盖公司的利息开支, 因此2018年行业融资渠道收紧导致成本的上升的情况, 对公司影响相对较少。展望未来, 宝龙提出了上市以来最积极的3年销售增长计划。根据目前超过2000亿货值的土地储备来推盘, 公司有能力顺利完成目标。如能借此机会降低负债率, 将能进一步增强市场对公司的信心。

  销售:销售提速迈入千亿俱乐部

  自2013年起,宝龙地产的合同销售开始步入增长的轨道。增长虽未及同行的激进,却一直有持续的突破。2017年全年,宝龙地产实现209亿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18%,顺利完成200亿的销售目标。随着上海预售证的放开, 宝龙定下了上市以来最积极的销售增长目标, 由去年的200亿大幅提升至今年的350亿, 增长幅度达到68%。2018年总货值680亿, 以60%的去化率作计算, 宝龙有望在今年有58亿的空间给予市场更大的惊喜。

4

  结转销售收入方面, 2017年宝龙交付133亿销售, 其中56%来自住宅, 44%来自商业。按城市来看, 去年上海是贡献最多交付的城市, 占了总销售额的25%。预计2018年上海仍然是交付的龙头。

4

  经常性收入仍是公司一大亮点。2017年宝龙地产的经常性收入达到22.9亿元, 同比上升29.7%。这意味着公司的经常性收入已足够覆盖公司的利息开支, 因此2018年行业融资渠道收紧导致成本的上升的情况, 对公司影响相对较少。目前经常性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已达15%, 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公司预期经常性收入将在2020年达到30亿元以上, 意味着超过25%的复合增长。

4

  投资:50%新增地块以底价成交

  为达成三年复合超过50%的增长需求下,2017年宝龙地产在拿地上十分积极,拿地销售比达248%。2017年全年,宝龙地产共获得18幅地块,新增土地建面386万方,货值约700亿元,其中9块土地均以底价成交;以权益计算, 新增土地建筑面积为195万方,货值约110亿元;这使总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达到1409万平方米, 平均土地成本为2,131元/平方米, 货值约为2000亿元, 足够应付3年快速扩张的需求。目前土地成交均价占2017年销售均价比例仅为15.9%, 相信维持现有的高毛利率难度不大。

4

  在土地储备在各大城市分布上,核心一二线城市仍为主力。上海货值最高, 达70亿元, 其次为杭州, 海口, 天津, 宁波等核心二线城市。公司一直提倡「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的发展战略, 2/3的土地储备位于长三角地区。相信未来随着长三角地区的持续发展, 公司在销售规模及均价上均有可靠的保障。

4

  财务:负债率受政策影响短暂上升

  根据年报公布数据来看,2017年宝龙地产的净利率提升至14.5%,相较于2016年上升了3.28个百分点,超40%的增幅。而在营利性指标方面,今年毛利率仍维持在33%左右。隋着上海限价政策的放宽, 以及租金收入占比的提升, 宝龙有望在未来数年仍保持着可观的盈利水平。

3

  在资本运营方面,公司财务风险控制情况相对较好。公司对于负债率的理解是“不去借贵的贷款”,如果借不到合理的融资和拿不到便宜的土地,便宁愿放慢推盘节奏。今年负债率上升至87%, 主要原因是受到上海限价限售的影响, 将近50-60亿的销售回款放推迟至2018年实现。相信未来随着政策放开, 负债率有望回到往年水平。

4

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