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3家领军房企一季度业绩已超1500亿

2018-04-09 14:30:4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4-09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3

  核心观点:

  1、2018年3月,相比成交表现平平的2月,本月环比上涨超四成。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房管局备案有所延迟的成交数据放到了本月当中,致使环比上升明显,但也因为限价堰塞湖、网签受限导致成交数据难免“失真”,热点城市供需错位、无房可售等问题愈加凸显,3月市场期待的销售旺季并未到来。

  2、碧桂园、万科、恒大在1季度销售均突破1500亿,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碧桂园本月销售额达640亿,领先万科、恒大一百多亿,主要是由于其在三四线城市布局项目较多,相比一二线城市市场而言,三四线城市受限较少。

  3、由于政策持续收紧,房企普遍出现预售证获取延后的情况,32家典型房企一季度销售业绩同比涨幅不大,我们预计二季度开始房企将加大推案力度,力争业绩同比涨幅加大。

3

  核心观点:

  1、2018年3月,31家房企公开市场积极拿地,拿地总建筑面积高达8778万平米,环比上升140%,成交总价环比增长64%,平均成交楼板价有所回落,较上月下滑近4成,为3161元/平米。本月新增土地总量上升主要受房企于楼板价较低的三四线城市积极拿地补仓影响,本月房企整体新增土地储备总量大幅上升。

  2、从企业表现来看,中国恒大、碧桂园、中粱地产、融创中国为本月拿地最活跃的四家企业,共拿地近6000万平方米。其中中国恒大本月拿地规模居31家之首,拿地总量达2960万平方米,拿地总价达597亿。另外,碧桂园本月继续加强对三四线城市的布局,其在三四线城市的拿地总量占比达 76%。

  3、总体来看,本月房企拿地较为积极,大多房企通过招拍挂拿地,如保利于佛山以49.8亿竟得本月最高总价地块。在新增土地储备区域布局方面,房企继续聚焦中西部区域。在1-3月新增土地建面上,四大区域占比最高的区域为中西部,占比达到36%,其次是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占比分别为25%,23%和16%。成渝经济圈继续备受追棒,房企争相在重庆、成都进行布局。

  详情下载:中国房地产企业月报(2018年3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