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中国租赁住宅行业监测报告-企业篇

2021-07-15 10:36:2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7-15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6月:品牌方面,旭辉瓴寓与建信住房山东公司合作;华润置地成立润沃住房租赁;蛋壳公寓财产被冻结;恒隆地产推出服务式寓所品牌"恒隆府"。

  重点关注企业方面,集中式公寓开发商及运营商在重点城市累计新增2家,分散式公寓挂牌约4.43万间。

 1 标杆企业监测  

  ① 集中式公寓开发商——万科泊寓

  截止2021年6月30日,万科泊寓进驻城市达33个,全国门店数量维持在366家,仍居于集中式公寓开发商首位; 

  万科泊寓布局涵盖一二三线城市,但仍主要以广深为战略布局地; 

  6月暂无新增重点城市及新增项目布局。

图:2021年6月万科泊寓全国门店分布情况

2

表:2021年6月万科泊寓运营动态

2

  万科泊寓在监测的8个城市中,本月表现依旧占据房企长租公寓品牌已开和已拓规模一位。其深圳规模及收入占比均保持高于其他七城,并高于第二位的广州区域超3倍。

2

  ② 分散式公寓运营商——自如

  截止2021年6月30日,自如已进驻城市达10个,挂牌约4.43万间; 

  自如6月各城市挂牌数据下滑明显,受到毕业季影响,房源持续得到消化,总挂牌数连续下降,进驻城市的挂牌房源整体都处于下降状态,仅广州、苏州有小幅上升;北京6月挂牌房源数仍位居首位,总数约1.4万间,上海挂牌约0.55万间。

图:2021年6月自如挂牌数据

2

表:2021年6月自如运营动态

2

    旭辉领寓、龙湖冠寓、魔方、乐乎、V领地(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