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振业:国资优势品牌 可能成为地产整合平台

李品科,孙建平2013-04-02 17:29:19来源: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4-02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

  目前价位下中长期看公司股价有投资吸引力,公司有可能成为深圳国资委整合旗下房地产业务的A股平台,若实现未来规模和市值成长极具想象空间。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和6.9元目标价。预计13-14年EPS0.62、0.75元,RNAV6.9元,现股价相对折35%,估值具优势,维持目标价6.9元,对应13年11倍PE。即便不考虑公司成为国资委旗下地产整合的A股平台的可能性和预期,目前价位下,中长期看公司股价也有投资吸引力。

  期内产品去化理想,致业绩释放明显加速。全年实现营收30.76亿(+18.8%),主要是由于期内产品去化理想,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4万平(39%),销售金额42亿(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亿(+42.2%),EPS0.48元,拟每10股送0.5股派1元。

  与众不同观点:公司未来有望成为深圳国资委整合地产业务的A股上市平台。理由:1)目前深国资旗下地产业务散落纷繁,未来若做大做强,必然要资源整合;2)深国资控股或参股的上市地产公司中,深振业无论是品牌、规模,还是业绩均排名前列;3)深长城公告,中洲地产拟受让国资委持有的深长城24.75%股权,意味着深国资主动放弃深长城控股权,更增强深振业成为整合地产业务平台可能性;4)深长城持公司股权转给远致投资完成后,国资持深振业股权29.gg%,控股比例不高,10年7月、12年5月二级市场曾举牌增持。

  与众不同观点:若公司成为深圳国资委地产整合的A股平台,则公司规模和市值成长将极具想象空间。1)国资委旗下地产业务资源非常丰富,通过资产和业务整合,深振业有望实现规模的快速扩张;2)融资等资金支持方面有望得到更多支持;3)公司深耕深圳、长沙、惠阳和西安,但深圳储备不足,有望潜在受益于深圳城市更新计划。

  催化剂:深圳补充土地储备,项目去化,大股东增持或资产整合;

  风险因素:政策调控导致销售去化下降。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