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股份:融资效率有望提升 商业运营周转加速

2013-05-20 11:19:1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5-20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长江证券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公司拟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合作方为部分全资子公司,中间人为中信建投,基础资产为合作双方特定商业物业5年内经营收益权。目的为募集不超过16亿元资金。本次专项计划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及证监会审议批准。

  事件评论

  首次尝试收益权融资,拓宽融资渠道。公司自11年撤回公开增发申请以来,融资多以银行贷款和短融资券方式进行。我们认为,本次尝试收益权融资方式无论从资金募集规模还是从募集效率,都优于公司之前的融资模式,长期来看可有效地拓宽公司资金来源渠道,优化公司债务结构。

  募集资金有望缓解债务压力,助推公司规模扩增。公司自2008年转型以来,秉持“走出去”战略,外延扩张持续提速,公司重资产扩张模式带来的资本开支压力也较大。具体来看,13年1季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8%,长短贷为15亿,账面现金为4亿,公司12年年报披露的在建项目的资金需求约40亿(为分期投入)。我们认为,本次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如能顺利实施,可有效缓解公司债务压力,充裕经营性现金流,有助于提高公司商业项目尤其是国际展贸城项目进度。

  后期需关注专项资管计划的融资成本。2012年公司商铺租赁业务的毛利额为4亿左右,考虑到近年来公司商业物业经营情况优良,并且租金水平保持平稳提升,我们预期未来公司已有和新开项目的租金收入具备偿还募集资金本息和的能力。而目前公司银行贷款利率位于5-7%区间,1年期短融券利率为8.5%,资金成本不低,未来我们需持续跟踪本次公司专项资管计划的资金成本(包含年化收益率和佣金费用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为0.96元、1.26元和1.36元,公司前期股价受1季报业绩影响大幅下挫,近期出现修复性回调,对应目前股价,2013-2015年市盈率为12倍、9倍和8倍。我们认为,第一,公司目前估值依然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第二,公司多个储备项目有望于2013年4季开业,新开项目对业绩的增量贡献将于2014年体现;第三、本次收益权融资议案,有望为公司商业项目的顺利运转,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