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立足大重庆 驶入增长快车道

高利2013-06-05 13:35:15来源:华创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05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华创证券

 事项

  近期,我们对金科股份及其主要项目进行了调研。

  主要观点

  1.立足大重庆,布局二三线核心城市

  依靠突出的品质和高周转策略,金科在重庆地区取得了巨大成功,主城区市占率约4%,大重庆地区销售额超80亿。未来,金科增长的潜力在于:

  1、重庆地区继续下沉至区县市场带来的收入增长,区县市场相对较弱的竞争环境以及乡镇居民巨大的存量财富正是金科的机会所在;2、继续拓展重庆以外的二三线核心城市,异地推广深耕城市群的“重庆模式”,环成都有望成为下一个深耕的核心城市群。

  2.逆势增加土地储备,奠定未来高成长基础

  公司2012年成功抄底土地市场,当年新增土地建筑面积达731万平;预计2013全年土地支出仍将达到100亿左右,新增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截止5月底,公司储备土地未结建筑面积已经接近2000万平,充足的土地储备为未来几年的高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2013年销售有望实现高增长

  两点支撑公司2013年地产合同销售实现高增长:1、货值充足,2013新推盘货值估计在250亿左右,加上去年存货及当年新增项目,全年总可售项目货值约400亿元,货量十分充足;2、推盘节奏更加合理,预计上半年推盘量占比40%(去年同期30%),下半年60%。推盘节奏的变化给公司四季度的销售策略调整预留了空间,更加有利于全年销售目标的实现。

  4.盈利预测与估值

  受益于大重庆区域的区县市场下沉和其他二三线重点城市拓展,预计公司未来3年收入CAGR将达到35%,2013-2015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9%、36%、31%,净利润分别增32%、45%、28%,EPS分别为1.46、2.12、2.70元,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9.5、6.5、5.1;根据测算,公司2013年底的每股NAV为17.6,目前股价相对于NAV折价21%。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超预期。

  2.小非集中减持造成股价大幅波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