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分享“城市价值重估”的盛宴

高利2013-06-06 13:41:45来源:华创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06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华创证券

  独到见解

  从城市价值重估的角度,长江中游城市圈将成为下一个新兴增长极,重庆将成为长江中游城市中增长最快的地方之一,这里的城市和土地价值都将得到向上的重估,而金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投资要点

  1.看好重庆大周边市场价值重估或溢价的潜在空间

  内陆中心城市不会同步发展,而是呈现一条“有先有后”的梯次发展曲线,重庆将是最早和最快增长的城市之一。

  人口流动的轨迹开始发生转变,重庆周边郊区、县城将吸引人口流入。

  重庆周边区县GDP增速更快,人均GDP也在向中心区收敛,且土地供应开始区县扩散。

  2.金科将分享大重庆价值重估的“盛宴”

  外因:金科立足于大重庆周边,布局长江中游市场,将享受中国下一阶段城市价值重估产生的溢价效应。

  内因:作为重庆本地的龙头开发商之一,具备了快速成长的内在品质。

  短期来看,公司逆势扩张,土地储备充足,2013年有望实现业绩高增长。

  3.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未来3年收入CAGR将达到35%,2013-2015EPS1.46、2.12、2.70元,对应PE9.7、6.7、5.3;根据测算,公司2013年底的每股NAV为17.6,目前股价相对于NAV折价19%。我们认为金科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速将显著超越行业,且目前估值水平具备吸引力,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1)行业调控超预期;2)小非集中减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