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高周转 广积粮 放眼量

洪俊骅 祖广平2013-06-18 16:20:22来源:宏源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18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宏源证券

  商业地产持续热销。2012年公司开盘的福州五四北“泰禾广场”和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获得巨大成功。2012年这两个商业地产项目实现销售50亿元,保证了公司成为福州的销售冠军。今年东二环“泰禾广场”持续热销,截止目前已经销售超过12亿元。

  项目加快周转,快速回笼。以前公司的开发速度偏慢,但去年起公司的开发模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去年公司新拿的开发项目,绝大部分都已经在今年实现预售,如去年才获取的南通首府项目,目前已经开盘。公司目前策略明确,绝大部分项目基本都要求在拿地一年内实现销售,但在北京等预售条件较严格的城市,公司将适度调节计划。

  拿地积极,土地储备分布合理。随着商业地产项目的热销带来资金的大幅度回笼,公司近两年来积极拿地。公司2012年至今已经获取14个项目,除了泰禾·长乐红誉项目外均为全资项目,供增加土地储备建面242万平,另外公司项目获取也分布有度,14个项目中有4个位于一线城市,上海新获取一个项目,北京则新增3个项目。

  氟化工项目下半年将有实质进展:公司氟化工项目将在下半年开工,未来有望逐渐贡献业绩。但未来几年业绩主要还是来自地产。

  业绩预测。维持2013-2015年公司EPS 分别为0.76元、1.10元、1.36元,维持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5.26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