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扩张迅猛 高速成长

周炯2013-06-19 13:14:08来源:太平洋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19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太平洋证券

  “泰禾”品牌渐入人心,项目开盘持续热销。继去年泰禾摘得福州楼市销售冠军后,今年项目开盘持续火热。3月东二环泰禾广场商业开盘1小时销售15亿元;5月厦门项目红门高层住宅部分、闽侯南通项目首府一期,均开盘即告售罄;福州红树林、红峪项目13年已售约8亿元。

  下半年项目集中开盘,预计全年销售或超百亿。下半年可售项目较多,包括东二环广场剩余商铺和SOHO(7月)、五四北剩余底商、长乐项目1(85亩,6月)、泉州华大泰禾广场(9月)、江阴项目(9月)、闽侯南屿项目(9月)、石狮泰禾广场(年底)、北京通州台湖住宅项目(年底)、宁德红郡二期、闽侯南通首府二期、厦门红门商业部分、福州红树林红峪剩余部分、北京通州院子等,全年可售货值超200亿元,其中住宅部分约135亿元(暂不计入周转较慢的北京院子项目),4个商业项目约100亿元,若保持上半年项目开盘较好的销售态势,预计公司全年整体销售或将超百亿,较12年增长50%以上(12年销售72亿,商业49亿,住宅23亿)。

  拿地积极,扩张迅猛,总储备达350万平,总货值超过500亿元,项目类型以商业地产和高周转住宅为主。公司自2012年6月开始,在土地市场上积极出击,共斩获13块土地,增加储备235万方,目前总储备已达350万方,总货值超过500亿元。增加的储备主要位于福建、北京及长三角的上海、江阴等地。项目储备类型按面积分,商业、高周转住宅、低周转住宅占比分别为45%、45%和10%;按货值分,比例为40%、35%和25%。

  氟化工项目积极推进,萤石矿项目正式开工。福建三明万吨级氟化工项目正积极推进,预计将在下半年达产。河北隆化海峡矿业河洛营萤石矿于5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资金来源渠道广,高毛利率的商业项目等能消化较高资金成本,财务风险可控。公司资金来源渠道较广,包括信托、东方资管等资产管理公司、大股东借款等。公司借款利息大部分予以资本化,由于商业等项目利润率较高,如12年结算的五四北泰禾广场净利率达到18%,能覆盖较高的资金成本。13年一季报扣除预收款项后的真实资产负债率为55%,借款渠道畅通,下半年开盘项目较多,销售回款可期,财务风险基本可控。

  暂不考虑氟化工项目和萤石矿项目达产后的利润贡献,预计公司2013年和201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61亿元和10.3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和1.02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倍和9倍,维持公司增持的评级。

  风险提示:商品房行业调整风险和主要项目开发经营风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