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报告]5月重点企业融资监测报告

2014-06-06 10:59:1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6-06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5月,100家监测企业融资总规模达359.8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57%,环比4月上升11%。本月的融资方式中银行贷款和优先票据、债券两种融资方式各占一半。本月,海外融资有明显的增量,美元融资占比上升31个百分点,并且海外票据、债券融资占比环比上升33个百分点。

  本月,近期市场的转变使得房地产市场的销售逐渐转冷,房企销售速度的放缓导致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大,加上还款周期的到来,小型房企出现资金短缺的现象,并有几家房企濒临倒闭。但企业积极进行资金补充,度过这段危险时期。总体来看,本月企业融资有个特点:虽然海外融资的总量有所提升,但是投资者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看空、以及市场表现不佳都影响了房企融资的额度及成本支出。

  本月,绿地集团获得20亿元的企业债用于在上海地区大型居住社区、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开发建设。这很好的体现了政府提出的,对棚改旧改提供融资支持。通过这类项目获得融资支持也将是未来房企融资的一大途径。绿地集团作为业内数一数二的龙头房企,企业拥有良好的政府背景和资金实力。企业通过上市获得投资市场的支持,从而更容易获得融资资金。绿地获取资金的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绿地的债券发行计划取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这对绿地提升信用等级具有正面作用。



  注:100家典型企业为万科地产、绿地集团、中海地产、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万达集团、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绿城中国、龙湖地产、融创中国、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富力地产、中信地产、远洋地产、世纪金源、雅居乐、华夏幸福、保利置业、中国铁建、金融街、荣盛发展、首开股份、佳兆业、融侨集团、蓝光实业、阳光城、金科集团、宏立城、复地集团、新城控股、旭辉集团、升龙集团、越秀地产、新世界中国、合景泰富、方兴地产、中粮地产、雅戈尔、金辉集团、建发房产、海亮地产、路劲基建、首创置业、建业地产、滨江集团、卓越集团、中航地产、中铁置业、合生创展、金隅股份、瑞安房地产、鲁能置业、中骏置业、大华集团、朗诗集团、苏宁环球、中渝置地、北京城建、厦门国贸、中国奥园、融科智地 、恒盛地产、花样年、北京住总、上海城开、中天城投、中南建设、亿达集团、星河湾、阳光100、宝龙地产、天房发展、明发集团、景瑞地产、沿海家园、紫薇地产、昆仑置业、栖霞建设、广汇股份、协信地产、万通地产、天津住宅集团、泰达集团、SOHO中国、北辰实业、上海城建、三盛宏业、绿地香港(盛高置地)、上置集团、证大房产、泰禾集团、深圳控股、华侨城、颐和地产、禹洲地产、联发集团、海投房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