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上市房企专题系列二(2020年09月):100家上市房企有息负债规模近8万亿,7成房企负债增加

2020-09-30 15:36:19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2020上半年,疫情过后,国内信贷环境相对宽松,部分城市新房及土地市场热度居高不下。对此,监管部门积极做出反应,7月24日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中明确提出,要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稳住存量、严控增量,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8月20日,住建部、央行召开的重点房企座谈会中,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房企的“三道红线”基本确定,房企融资收紧的信号更加强烈。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各大房企都将降杠杆、降负债以及加强现金流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尤其是调整债务结构,增强短期偿债能力,那么2020上半年各大房企负债情况如何?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选取了100家上市房企,基于2020年中期数据从有息负债规模、有息负债增速、有息负债净增规模及现金覆盖度等角度探寻房企的负债情况。

  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昔日融资“止渴”,未来偿债压力山大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的100家上市房企来看,2020上半年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进一步提升,上半年达到7.8万亿元,相比2019年末上涨6.82%。100家房企中有88家房企有息负债规模超过100亿元,其中,5家房企有息负债规模超3000亿元,包括恒大、碧桂园、绿地、保利、中国铁建在内。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房企昔日融资扩张,未来偿债压力巨大。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贝壳研究院】上市房企专题系列二(2020年09月):100家上市房企有息负债规模近8万亿,7成房企负债增加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