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上半年LPR降息两次,低息环境利好住房交易

2020-06-22 15:41:1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20-06-22
  • 报告类型:宏观报告
  • 发布机构:

  6月22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LPR房贷利率报告》。6月份,全国贷款市场5年期LPR为4.65%,和5月份持平。此次LPR利率没有下调,但由于处于历史较低位水平,所以依然体现了宽松的政策导向。从历史数据看,今年上半年LPR利率已公布了6期,其中在2月份和4月份分别做了下调,体现了今年上半年降息的政策导向。对于商业银行来说,在今年上半年三次降准的政策带动下,落实降息政策的积极性在提高,其对于引导房贷在内的中长期贷款利率下调有积极的作用。

  基于“100万本金、30年期、等额本息”的按揭贷款模式,报告计算了月供的变动情况。6月份,全国64个城市月供为5637元,对比年初5731元的水平,减少了94元。从购房市场角度看,今年上半年房贷利率的下调有助于减少月供的压力,客观上有助于激活部分观望的购房需求,即对于近期的购房交易活跃等有一定的解释作用。

  报告认为,观察今年上半年LPR利率的走势,总体上体现了降息的政策导向。第一、今年上半年出现了三次降准政策,客观上使得银行可贷资金规模增加,这有助于商业银行更好执行降息政策。第二、今年上半年复工复产的迫切程度比较大,商业银行积极落实相关部门政策,通过降息手段有效引导中长期贷款资金成本的降低。此类政策对于房贷利率下调、按揭贷款成本降低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6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会议同时也明确,要进一步引导贷款利率的下行。此类表述都为今年下半年的货币金融政策定了基调。预计下半年LPR利率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这有助于带动房贷利率的下调。结合新盘供应增加、房企积极降价促销等因素,住房交易有望进一步活跃。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LPR房贷利率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