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亚洲城市写字楼租金排名 北京连续三期蝉联第三

2016-08-26 10:19:20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8-26
  • 报告类型: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近日发布《亚太区标杆物业调查》最新一期报告,北京连续第三期位列亚太写字楼租金排行榜第三名。《亚太区标杆物业调查》每半年更新一次,跟踪记录亚太区领先城市的五大标杆写字楼平均租金(美元价格)。

  本期上海排名第六,深圳虽然录得温和上涨,但排名滑至第八。大阪则借助日元升值之势,赶超深圳跃至第七位。

  金融危机之后,因北京写字楼新增供应有限(因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工程暂停),而本土企业租赁需求在4万亿救市政策的刺激下坚挺,全市写字楼空置率急速下滑,助力租金录得显著上涨。过去五年间,北京写字楼市场空置率基本维持在5%以下。新增供应有限,预期将支撑租金维持在当前水平,直到CBD东扩区的新项目在2018至2020年陆续入市。

  “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来自专业服务、商务服务以及金融领域的写字楼需求依然强劲。上海即将入市的新增供应确是一大顾虑,然而这座城市的商务社区兼具实力与活力,企业扩张、总部迁址、整合等活动也将刺激办公需求,假以时日应该能够消化过量供应。”郑廷俊,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商业楼宇部高级董事

  “近期北京写字楼空置率出现反弹,但绝对值依然接近历史低点。租户几无选择余地,往往受制于业主,尤其是北京金融街与中关村一带。然而,由于租金已逼近历史最高水平,租户的关注重点在于如何提高当前所租空间的利用率,而不是选择扩租。此举暂时限制了租金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温书阅,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华北区商业楼宇部高级董事

  “在全国经济增长整体放缓的背景下,服务业已成为经济的关键驱动力,产值占全国GDP的比重首次突破50%。服务业往往能创造更多白领就业岗位,继而转化为对传统办公空间的更多需求。随着经济转型的推进,将需要更多写字楼来满足这部分需求。”简可,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董事。

 技术说明: 

  第一太平戴维斯《亚太区标杆物业调查》覆盖亚太区重要城市核心房地产板块中的顶级项目,不应与市场整体状况相混淆,尤其是进行市场周期比较时。这项研究重点调查入住总成本,包括租金、税费与管理费用,考察对象仅限于各板块前5或10大项目。汇率波动与市场周期也相应予以跟踪记录。

  优质标杆物业的定义与具体参数如下:

  五大优质写字楼

  拥有开阔视野、约500平方米中区写字楼单元的租金

  五大优质商铺

  优质购物中心首层约100平方米时装商铺的租金

  十大奢华公寓

  拥有开阔视野、约150平方米中区公寓单元(2/3居室)的租金

  五大优质别墅/独立房屋/联排别墅

  名气最高的住宅区内约250平方米住宅单元的租金

  五大奢华服务式公寓

  拥有开阔视野、约150平方米中区公寓单元(2/3居室)的租金

  五大五星级宾馆客房价格

  拥有开阔视野的双人客房价格(全价)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