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投资蝉联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TOP100,稳健笃行高质发展

2022-03-29 14:20: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2年3月29 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珠江投资荣获“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TOP100”、“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地产TOP10”。

  该测评活动已连续开展14年,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是中国房地产权威、客观、专业和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研究体系和企业评价标准。

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100

  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100

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地产TOP10

  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地产TOP10

  在房企纷纷变革适应市场新需求之际,珠江投资再度蝉联百强殊荣,足见实力。现今,行业与企业的共识是,房地产行业未来将更注重流动性安全和可持续性发展,当去金融化、回归居住属性后,对房企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也提出了新要求。

  在此基础上,珠江投资提升产品力,协同推进可持续发展策略,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以全能型的长跑选手的优势,不断赋能美好生活。

  稳健经营钻精研深提升产品力

  纵观29年的企业历程,珠江投资一直脚踏实地坚持深耕发展,当行业多数企业以高周转、高负债和高杠杆的模式乘势而上之时,珠江投资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将目光放长远,秉持初心打磨产品,行稳而致远。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珠江集团总资产超3600亿元,拥有超7400万平方米含旧改规划土地储备面积,其中90%位于北上广深。正是得益于前瞻的战略规划,珠江投资在市场逆周期中仍保持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珠江投资优厚的土地储备也成为其未来发展的压舱石。作为长期主义的践行者,珠江投资秉持初心打磨产品,构建了以一线城市为重点,向二线中心城市及具有发展潜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拓展的“3+X”战略布局。通过前瞻的投资规划,珠江投资融入城市发展,累计筑造超160个项目,包括106个住宅项目,22座城市综合体,23栋星级酒店。

  随着高周转时代的落幕,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产品力和创造力成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珠江投资在原有“3+1+1”产品系基础上,住宅、公寓、康养产品再升级,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产品导向,根据土地属性适配客户群体,嫁接起土地、客户及产品三者之间的最佳关系。

上海·珠江安康苑效果图

上海·珠江安康苑效果图

  上海·珠江安康苑,就是珠江投资筑造的标杆性作品之一。整个项目位于上海历史文化底蕴浓厚的静安区,为尊重和保护区域内的历史建筑,珠江投资平移老建筑累计2088米,创上海建筑平移距离之最。这种尊重每一块土地的人文价值的精神,正是推动珠江投资不断发展的有力引擎。

  无独有偶,北京·珠江天樾书院落位中轴文脉北首,依址2200年的温榆河旁,珠江投资凭借多年筑居经验,将历史底蕴与城市建筑融合,独家匠造“一环两轴三坊十二巷”归家美境,重现大族门第,成就北京城市院墅“高定之作”,满足客户对超级产品力的价值认同。

广州·珠江海御

广州·珠江海御

  尊重土地价值,除了沿循在地文化,还有精准定位,敢于创新的产品观。例如位于广州珠江入海口的珠江海御,特邀国际豪宅设计专家SHING&PARTNERS倾力打造,以与海洋共鸣的建筑美学,规划约100-150米高层地标建筑,外立面呈海浪型,构筑沿海建筑群天际线,目之所及即是开阔的海湾,独创点式+U型曲线布局,超百米楼间距,最大化景观面,90%户型直面大海,270°观山瞰海。

  与产品建造相匹配的,是珠江投资还在通过不断提升的物业服务为客户增值体验。例如引入MAHA旗下缦合、缦云物业,进驻广州·珠江壹號、广州·珠江海御、广州·珠江未来城、珠海·珠江国际金融中心等项目。MAHA是由合生集团与安曼酒店的创始人Mr Adrian Zecha先生共同创立的奢华酒店及公寓品牌,通过管家式尊享服务、“铂金管家”、超五星酒店品质生活服务专家三大体系,为业主营造高品质的居住体验和生活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珠江投资已持续3年对外展示“珠江心品”产品力专题。从疫情骤起时社会聚焦的“健康人居”,到深入精研的“产品力革新”,再到综合客户服务的“交付力提升”,珠江投资以高标准的作品展示出精益求精的研发精神和服务态度。

  多元发展 资源联动拓宽品牌认知

  CRIC数据统计显示,百强房企中97%布局了产业多元化战略,拓展新业务,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试图实现业绩可持续增长。

  而在行业之中,珠江投资是多元化布局起步较早的企业。珠江投资的投资思路与多数同行也不尽相同,其所选择的的赛道均与人们的美好生活息息相关,这也为其厚积薄发奠定了实力基础。

  早在2000年初,珠江投资就已开始从单一地产开发向多元化转型的布局,现已形成城市更新、能源与基础设施、商业、产业、住宅、教育、医疗、文化、科技、金融十大业务板块,且在众多领域已经有相应的成果,也树起了新标准、新标杆。

  例如,广惠高速公路及东延线作为国内首个民企参与的路建项目,就是由珠江集团领衔建设的。又如,广深沿江高速,已经成为联通湾区黄金轴线的纵向大道之一,是粤港澳大湾区“广深”创新科技走廊,为夯实湾区的长远发展和成就新格局打下基础。

  多元化业务蓬勃发展也为珠江投资的“破圈”提供了现实基础和有力支持。

  2021年11月,中国的EDG战队夺得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桂冠。这场激动人心的胜利,瞬间引爆了朋友圈。而珠江投资通过与EDG的品牌互动,在无推广投放的情况下,获得了全网超亿级的品牌曝光。事件入选“2021年度全国十大地产营销案例”。

1

珠江未来城冠军授房签约仪式

  2021年12月,珠江未来城项目与EDG俱乐部冠军团队签约授房。珠江未来城将打造成集合“电竞、汽车、直播、文旅、科技”五大IP的一座年轻人的大城。

  2022年初,珠江投资再度推出“虎力全开——2022珠江投资xEDG年货节”新春活动,一方面通过跨界品牌联动,强化企业多元综合实力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通过EDG红包封面、EDG年货周边等物料与年轻客群紧密互动,加强与z世代的链接,并以低成本高转化促动了品牌传播与项目导流。

  由一场品牌联动,可以看出珠江投资正在走一条与众不同的品牌塑造之路。营造年轻化的生活场景及服务体验,是珠江投资近年来向外发出的新声音。

  在主业及多元化业务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的同时,珠江投资也不忘关护民生,回报社会。“惠人达己,守正出奇”是珠江投资一直秉持的企业哲学。29年来,珠江投资携手有关部门或公益组织,在扶贫救助、抗震救灾、助学助医等方面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在2021年6月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珠江投资认捐2亿元,荣获“2020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以企业实力与担当为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贡献力量。也是在2021年,珠江投资集团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随着行业翻开新的发展篇章,珠江投资适时调整节奏,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实力,稳站“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TOP100”行列,不断深化十大业务板块,以多元综合的资源优势,赋能地产主业,稳健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29岁的珠江投资,踔厉奋发,稳健前行,在“中国综合社会服务商”的道路上不断践行企业理想。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2080537894A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