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明:设计随需而变,启迪行业创新

500强测评 2023-03-23 17:48:0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3月2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3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备受关注的“2023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成果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15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立邦中国 TUB 事业群总裁 李汉明立邦中国 TUB 事业群总裁 李汉明

  会上,立邦中国TUB事业群总裁李汉明表示,人类的进步就是在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推动整体社会的进步。高品质交付其实也不困难,无非要有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还要有好的产业化工人和项目管理者,好的管理工具以及实时在线的管理工具。

       李汉明指出,立邦希望用刷新的力量为行业和产能赋能。所有的品质首先是设计出来的,所以要做的是设计随需而变,启迪行业创新。同时,还要做品质引领,严守可靠的标准,有方案集成能力,整合交付能力和生态协作能力。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汉明:尊敬的冯会长、丁总,各位领导、专家,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非常开心代表我们团队向各位发布这个报告,每位开发商,每位建造者以及建造里面的分包单位都把建房子像关注自己一样交付品质,我们就不会失去消费者。

  建筑在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都非常重要,以大的时间轴来看,建筑是每个城市历史的积淀和文化的传承以及文化的展现。所以我想在新的周期下,开发商、建设者对房屋的产品力和品质力会变得前所未有的关注。

  我们这份报告就是在这样的大的背景下做了深入调查研究之后向各位汇报。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变化,中国还处于建设高速发展时期,在这个时候整个建筑涂装产业链伙伴们更加集中化、系统化和一体化的方向上发展,无论是建筑的外墙,内墙,装配式都是我们技术输出的重点的考量。

  我们同样面临很多痛点,都是困扰我们发展以及消费者满意度方面无能为力的方面,这里面包括我们要实现高品质的产品力,更好的服务力,更高品质的交付力。我们面对这些痛点要做什么样的工作呢,在2020年的时候,因为我很信奉市场上没有企业,只有产业链,我们组织了一个组织,叫Npro+,大家可以理解为什么都可以,我们希望这个组织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一些工作,我们跟伙伴们说向行业里面说个宣言,高品质交付和守信的宣言,通过之后我们首先着手做一个事情,建立涂装施工品质研究报告的编委会,今天这个报告就是由我们这些伙伴们,这些产业链生态的联盟伙伴们一起做的。

  我把这份报告的成果做一个汇报,立邦的npro+联合中房优采一起发布的,这个报告的输出特别感谢专家和专业领导机构,包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

  这份报告的输出,我们调查了不同类型的项目,在全国大概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调研了3000多个项目,做了4561份巡查报告,内容涉及到外墙、内墙,瓷砖胶和地平等产品,历时一年时间。

  在这份调查报告出来之后,我们发现问题很多,这些问题我们在很多场合也听到开发商和建设方的朋友讲,也听到很多小业主买房之后不断的吐槽,我们抽样14.3万个,发现1.89万不合格,遍布大家常见的问题。

  问题发生了我们如何做改善,人类的进步就是在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推动整体社会的进步。高品质交付也不困难,无非要有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要有好的产业化工人和项目管理者,同时我们要有好的管理工具以及时时在线的管理工具。

  这些就可以助力项目提质增效,我们联合伙伴们发布了N+力量,我们希望用刷新的力量为行业和产能赋能,所有的品质首先实际上是设计出来的,所以我们要做设计随需而变,我们要启迪行业创新,同时要做品质引领,严守可靠的标准,有方案集成的能力,整合交付的能力和生态协作的能力。

  当我们做这个报告很重要的还是要跟产业链做上下的协同,过去我们跟行业里面的头部企业建立了联合工作,和万科绿城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和万科合作天网天眼天路,对我们的项目进行巡检排查。

  好的产品和结果要有好的解决方案,立邦希望带领行业同仁们大家在整体建筑的集成化的解决方案里面实现从里到面从内到外,从材料体系到整体的装配式都能够提供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大时代下还要遵守低碳、绿色、环保、安全、装饰、耐久的原则。

  立邦产业人才发展中心希望和行业一起协同,发展我们的产业的工人的培养以及产业里面的工程管理人员的培养。很重要的一点,其实巡检的报告是用在线的工具进行巡检做出来的,我们希望和合作伙伴建立在线协同的生态,右边的图是我们和合作伙伴一起规划,未来在全建筑周期里面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赋能。在线打造了依据于需求创造了E施宝,E工班等等,我们要做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价值输出,在线是非常重要的模式。

  时间关系,简单做了报告的发布,我们也希望立邦致力于和生态伙伴们一起为建设美好生活,一起为刷新人们美好生活空间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2023-03-30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