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第八届(2017-2018年度) 中国房地产“广厦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7-03-21 13:54:1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广厦奖”各地评选机构、各会员单位:

  “广厦奖”是经国家批准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综合性大奖,旨在评选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好、质量优、性能好、绿色低碳的老百姓满意的好房子。为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满足群众对房地产开发项目质量更高要求,提高我国人居综合水平,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启动第八届(2017-2018年度)中国房地产“广厦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

  “广厦奖”申报项目包括评选项目和候选项目。

  (一)评选项目申报条件

  1、项目配套完整,住宅类项目总建筑面积一般在5万平方米以上,其中旧城改造项目、小城镇建设项目、新农村建设项目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降低;非住宅类项目总建筑面积一般在2万平方米以上。

  2、工程经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验收备案,交付使用一年以上。

  3、住宅类项目应符合国家《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规定的2A级及以上性能等级标准,或通过验收的“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并符合国家对住宅小区配套设施的有关规定。

  4、非住宅类项目应达到各类相应行业评价标准中等及以上水平。

  5、建筑工业化应用水平高,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及环境保护技术应用效果突出,符合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相关要求。

  6、住宅全装修比例(按套数计算)东部地区原则上为100%,中、西部地区原则上为60%。

  7、住户对工程质量满意度达到95%;对物业管理满意度达到80%;入住率达到60%。

  (二)候选项目申报条件

  1、在规划设计阶段至主体尚未竣工阶段的项目。

  2、有意愿按照“广厦奖”评价标准开发建设与管理的项目。

  (三)申报办法

  1、通过中房网“广厦奖”评选活动专区网上提交申报资料。

  2、向项目所在地省(区、市)“广厦奖”评选机构申报,特殊情况下,经项目所在地评选机构同意或委托,并获得“广厦奖”办公室许可,可由其他评选机构负责组织。

  在中房网“广厦奖”评选活动专区可以下载以下文件:

  1、“广厦奖”管理办法及评价标准。

  2、评选项目、候选项目申报表及提交资料要求。

  3、“广厦奖”省级、市级评选机构联系方式。

 二、评审及表彰

  1、评选项目由“广厦奖”省级评选机构负责初审;“广厦奖”评审专家组终审;“广厦奖”评审委员会审定获奖项目;公示通过后,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备案。

  2、评选项目可随时申报,专家分批评审。

  3、获奖后,在“广厦奖”表彰大会颁发奖杯、证书。

  4、候选项目由“广厦奖”省级评选机构负责评审;“广厦奖”评审专家组和评审委员会认可。当项目达到评选条件时,在补充资料后,直接申报“广厦奖”评选项目。

  5、候选项目可随时申报,通过后颁发《“广厦奖”候选项目》标识牌和证书,颁牌仪式可结合各地相关活动举行。

  三、具体工作安排

  1、“广厦奖”评选活动于2017年3月开始启动,适时召开启动会,各地评选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

  2、各地评选机构应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开展“广厦奖”活动。在企业申报、评审、推荐全过程中为申报企业服好务,做好本届评选工作。同时加强候选项目的选拔和培育,认真填写好《候选项目培育记录》,作为今后申报评选项目的重要依据。“广厦奖”办公室将不定期组织专家考察候选项目。

  3、“广厦奖”办公室协调各地评选机构,相互协作,适时召开“广厦奖”工作推进会,并组织“广厦奖”优秀项目考察学习交流活动,各地评选机构做好工作计划,“广厦奖”办公室收集归纳反馈给各地,以便各地评选机构和企业有选择的参加。

  4、组织“广厦奖”评审专家组协同各地评审专家组成员,为申报项目特别是候选项目提供技术咨询指导。

  5、企业申报工作到2018年7月底截止,省级评选机构推荐工作到2018年8月底截止,评审工作将于2018年10月中旬前全部完成。2018年四季度召开“广厦奖”表彰大会。

  四、其他事项

  1、“广厦奖”评选活动应在会员范围内进行,如不是会员的申报单位,应办理加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手续。

  2、联系方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联系人:许强、周贞玲

  电  话:(010)68352045、68176754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

  联系人:田永英、柳博会

  电  话:(010)58934135、58934932

  中房网网上申报技术咨询

  联系人:曲涛

  电  话:010-68323566-8063

  邮  箱:guangshajiang@126.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1号楼310室 (中国房协)

  邮  编:100037

  网  址:中房网www.fangchan.com

  中国住宅产业网www.chinahouse.gov.cn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

2017年3月21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